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奥尼尔访嵩山少林后大呼过瘾 大秀蛇拳逗笑武僧

2009年07月14日14: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商网-华商晨报

  奥尼尔拜访嵩山少林寺后大呼过瘾 现学现卖大秀蛇拳逗笑武僧

  本报郑州专电(特派记者 佟阳)“功夫熊猫”家喻户晓,但你听说过“功夫鲨鱼”吗?

  昨日,对中国功夫痴迷的“大鲨鱼”奥尼尔拜访了中国武术“圣地”———嵩山少林寺。

少林武僧的过硬真功夫将奥尼尔惊得目瞪口呆,而自以为得到真传的他还在现场秀起了蛇拳,并骄傲地大声宣布:“现在,请叫我‘功夫鲨鱼’!”

  球迷太热情

  武僧保护

  据“奥尼尔中国行”活动的主办方介绍,此次的少林寺之行是奥尼尔自己主动要求增加的,因为他是中国功夫的“超级粉丝”。

  虽然昨天并非休息日,而且天空还飘着细雨,但奥尼尔的到来还是引起了郑州球迷的轰动。每个人都想近距离接触这位NBA历史上最具统治力、最具娱乐气质的大个子。昨天上午,身穿白色T恤衫、红黑格子短裤、头戴黑色棒球帽的奥尼尔刚刚抵达少林寺门前,立刻被数十位粉丝和媒体记者“包围”了。幸亏十多名武僧及时上前,手拉手在奥尼尔身边围成了一圈,旁人才难以近身。

  在上台阶时,由于雨天路滑,随行导游情急之下用中文向奥尼尔大喊了一声“小心阶梯”。这时,“鲨鱼”不忘展示自己的语言天赋,马上转过身来,像模像样地模仿了一句:“小……心……阶……梯。”顿时,周围的人笑作一团。

  “密室”见方丈

  获赠“秘籍”

  尽管冒着雨,但奥尼尔的兴致丝毫不减。从一棵古柏到几行碑文,从一尊佛像到数座殿堂,奥尼尔在众武僧的“呵护”下边走边看,并不时拿出手机拍照、录影。

  参观完少林寺常住院,方丈释永信在方丈室“密会”了奥尼尔,并向其赠送了一尊弥勒佛像,同时还有少林跌打药膏、少林素食等礼物。奥尼尔如获至宝,他兴奋地说:“我学到了秘籍,下个赛季我会让大家好好见识下我的厉害!”看来,他把这些东西当成了增长功力的武林秘籍了。而少林方丈释永信见此情景,风趣地说,“大鲨鱼”是行侠仗义的象征,是侠士,这一点跟少林功夫的原理很相像。他希望奥尼尔多了解、研究少林功夫和篮球之间的共同点,看能否互相促进。

  随后,深谙礼尚往来之道的“大鲨鱼”送上了一只硕大的篮球鞋,在鞋帮上签上自己的名字,并且让翻译手把手地教他又写了一个中文的“谢”字。

  武僧亮真功

  “鲨鱼”惊呆

  当然,最让奥尼尔兴奋的功夫表演被安排在了最后。

  在少林寺练功房内,武僧们为奥尼尔展示了小罗汉拳、罗汉十八手、二指禅等真功夫,精彩的表现赢得了阵阵掌声和欢呼声。而此时的奥尼尔瞪圆了眼睛,用手机恭敬地拍摄着武僧习武的视频,想必这是他本人最想看到的东西。而当武僧表演头身断木棍时,奥尼尔更是一脸吃惊,相信看过了不少功夫片的他一定明白了,什么才叫作“百闻不如一见”。

  “我的天!非常震撼,非常棒!”奥尼尔向身边的翻译赞叹,“我最喜欢蛇拳和醉拳。”随后,“大鲨鱼”一脸天真地向释永信问道:“方丈,打醉拳是不是非要喝醉才可以?”释永信笑着解释说:“重要的是心醉,不一定要喝醉,但思想上要达到醉的境界。”听完之后,奥尼尔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

  临别之际,奥尼尔兴致大发,对着记者和球迷们秀起了刚刚学来的蛇拳,脸上认真的表情实在搞笑,连他身边的武僧都笑了起来。“现在,我已经有了一个新名字!”比画得不亦乐乎的奥尼尔大声对众人宣布,“请叫我‘功夫鲨鱼’!”

  与少林寺众武僧合影时,奥尼尔即兴表演“自创蛇拳”

  ■本报特派记者 佟阳 摄

  奥尼尔手持少林寺方丈释永信赠送的弥勒佛像,十分开心

  ■据新华社

  少林寺方丈释永信从奥尼尔(左)手中接过篮球鞋

  

(责任编辑:pottilee)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