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敲开瑞士队的“铁桶阵” 中国女足杀入决赛

2009年07月14日14:5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荷兰四国女足赛上中国女足以2比0击败瑞士女足,取得了四国赛的二连胜,庞丰月和马晓旭分别为中国队建功。

  此役与上一场5比0大胜南非队时相比,本场中国队在阵容上作出了一定的调整,商瑞华在左右两个边后卫派上了新人高燕和吕燕,另外吴敏继续和张娜搭档双后腰,其他位置与上场相比并没有什么变化。

  上半场,中国队表现了很强的进攻意识,围着瑞士队的禁区猛攻,但是一直得势不得分,整个上半场也仅仅获得了三次射门的机会。随后商瑞华做了调整,在对手铁桶阵面前,要求队员注意传球时的长短结合,多打控制球,争取在灵活多变的传球中找到破门机会,下半场第10分钟,中国队利用瑞士门将的一次失误率先得分。进球后商瑞华换上了马晓旭继续进攻,第88分钟,刘华娜边路传中,中路包抄的马晓旭顺势用脚弓将球送进瑞士队大门,2比0,中国队锁定胜局。

  赛后商瑞华对球队的表现感到满意,“瑞士队打得要比第一场好,我们上半场并没有打开局面,这是因为瑞士队防守做得比较好。”马晓旭则表示:“能进球我当然很满意了!但比赛中,我也没有全部用上劲。特别是对抗时,危险的动作能避免还是避免了。心里还是有阴影的。”商瑞华对于马晓旭的现状表态:“晓旭的门前感觉在一点点恢复,一场比一场打得好,离她的最佳状态还差得远呢,她还需要更好地融入全队的节奏。”

  本场获胜的中国队将在7月16日与东道主荷兰女足争夺本次四国邀请赛的冠军。

  

(责任编辑:jianhuiwang)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