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麦迪换上“晦气”3号 是否意味他即将离开火箭

2009年07月14日15:0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喜欢他的人亲切称他麦子,讨厌他的人叫他“肥麦”或者“脆膝”,麦迪就是这样让人又爱又恨。麦迪因伤脱离球迷视线很久了,昨天终于通过换号码再吸引了一次眼球。从下赛季开始,麦迪将由1号改穿3号,火箭1号的新主人将是新加盟的小前锋阿里扎。

  从猛龙到魔术再到火箭,麦迪一直穿着标志性的1号球衣,这个号码陪伴他在NBA走过12个赛季了。3号则是麦迪高中时的号码,1997年,他没读大学就在高中直接以选秀第9顺位进入NBA。

  麦迪近几年伤病不断,可能是要换换手气,早在上赛季中段,他就向NBA联盟正式提交换号申请。为避免混乱,NBA在球员号码更换方面有严格规定,一名球员在没有转会的情况下尽量不支持换号。如果申请更换球衣号码,则至少在这支球队使用原号码4年以上。麦迪已在火箭效力5个赛季,符合相关规定。

  在火箭,穿3号的球员却大多没有“好下场”。弗朗西斯和苏拉都曾是“晦气”的3号。弗朗西斯一直对火箭忠心耿耿,在2004年被火箭交易走后,2007年再回火箭再也没有“弗老大”的尊严,上赛季中段又被火箭清除出队。苏拉曾是活塞著名射手,到了火箭因为一次失败的手术被废弃多年,直到被迫退役。有人认为,麦迪选了3号,就意味着他离开火箭进入倒计时。《休斯敦纪事报》专栏作家所罗门就言之凿凿地说过,麦迪在下赛季中期交易截止前必然被换走。

  阿里扎身材与运动能力同麦迪颇为相似,因此有“小麦迪”的绰号,他也很喜欢穿1号,2006年被换到魔术以后就穿起麦迪曾经穿过的魔术1号。阿里扎一来到火箭,就在球迷中间引发他会不会抢走麦迪1号球衣的猜想。阿里扎最终果然得到1号,不是抢的,是麦迪主动让出的。

  

(责任编辑:jianhuiwang)
[我来说两句]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