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乒超女团前瞻:山东北大争老四 郭焱复出引关注

2009年07月14日15:3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红星耀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5日,2009年乒超联赛将进入到第14轮的争夺。本轮女团前三名都将对阵排名和实力不如自己的对手,而山东鲁能将与拥有冯天薇的北大方正正面交锋,胜者将暂时夺取联赛第四的宝座。因过激行为被停赛一轮的郭焱本轮将复出,她本轮将有什么样的表现值得我们关注。

  江苏中超电缆VS北京时博国际

  北京时博国际能占据积分榜领头羊位置,有一定的运气成分,按照该队两名主将最近的表现,她们目前并没有完胜江苏队的把握。

  拿北京时博国际最近三轮的战绩看,她们先是2-3不敌八一、随后3-1击败了郭跃缺阵的辽宁队,上一轮3-2险胜重庆队。当然,一姐张怡宁上一轮没有出战。但最近张怡宁状态也不好,18胜6负的她,远不及22胜3负的小将刘诗雯那么耀眼。常晨晨、文佳甚至已经退出国家队的前国乒女队主力牛剑锋也能赢张怡宁。

  江苏中超电缆目前7胜6负排名第6,她们与领头羊北京队比只少了3场胜利,如果本轮江苏队爆冷赢球,女团积分榜第一集团又将经历新的一轮洗盘。

  广东珠江怡景湾VS八一工行

  今年联赛第5轮,广东珠江怡景湾队在主场3-1击败八一工行,其中刘诗雯在第四盘单打比赛中3-2险胜曹臻,第5局刘诗雯是以12-10的微弱优势取胜的。

  八一工行队目前在主将曹臻状态回暖的情况下,处于挑战者的姿态。最近5轮联赛,她们先后连续战胜重庆、江苏、北京、山西、大同。在最近5连胜的基础上,她们才摆脱了排名垫底的阴影。广东女队最近5轮的战绩是3胜2负,两场失礼包括2-3不敌冠军争夺的竞争对手山东鲁能、1-3不敌积分目前超越自己的北京女队。

  在曹臻恢复状态的前提下,八一队的木子、文佳的综合实力不可小觑。一旦刘诗雯那里出一点状况,八一队击败广东将是比较有希望的。

  大同云冈VS辽宁鞍钢

  上一轮3-2击败山西结束四连败的辽宁女队目前排名第三,仍有希望进入冠军争夺组。加上近日主将郭跃已经出院归队,按照辽宁女队主教练的介绍,郭跃有望在随后几轮联赛里提前复出登场。

  在这些好消息的前提下,辽宁女队本轮又对阵3胜10负排名第9的大同云冈,这对辽宁队来说又是个取胜拿分的好时机。今年第5轮联赛,辽宁队就3-0完胜过对手,其中常晨晨在第一盘单打比赛中3-2击败大同队的冯亚兰。

  上一轮辽宁队之所以能企稳回升,主要是山西队主将郭焱被处罚,小将杨杨在第五盘单打比赛中3-1击败临时替代郭焱出场的大运会选手刘娟。辽宁队目前情况也不是很乐观,但至少四连败的阴影已经过去,本轮又是对阵公认的弱旅之一大同云冈,辽宁队如想在常规赛结束后杀进前四,本轮必须拿到胜利才行。

  山东鲁能VS北大方正

  最近五轮联赛,前8轮名列第一的大黑马北大方正只取得1胜4负的战绩,唯一一场胜利来自于第12轮3-2险胜大同云冈,四个最近战胜北大队的对手分别是江苏、北京、山西以及广东。北大方正年初引进了新加坡外援冯天薇,此人的出色发挥帮助该队在前8轮连战连捷。

  本轮北大方正的对手,是冯天薇去年所效力的山东鲁能,冯天薇去年还曾跟随山东鲁能获得过2008赛季乒超联赛的冠军。两队上半赛程第一循环的较量中,完全不在状态的山东鲁能0-3完败,其中李晓霞2-3不敌牛剑锋彭陆洋0-3不敌冯天微。不过两队的关系比较微妙,去年联赛中北大方正就曾主场3-1爆冷击败过山东鲁能,08年的乒超女团冠军山东鲁能这些球是怎么输的,很值得该队将士总结。

  不过目前山东鲁能的积分也不高,排名暂列第四的她们只要再有闪失就有了能被后面的江苏或者八一超越。常规赛第二循环比赛开始之前,就有人预测北大方正的黑马外衣将立即褪色,乒超参赛的队伍总共只有10支,不像足球的中超那么多(16支),但数量少了观众更渴望看到精彩的有质量的较量。

  重庆康德VS山西大土河

  不论重庆队还是山西队,要想摆脱后四名的羁绊几乎已经很难。山西大土河迄今只胜了5场球,要想挤到前6名去,后5轮比赛要争取全部拿下才有可能。而该队主将郭焱上一轮因过激行为停赛一轮,这对山西队的打击比较大。

  停赛一轮还是小事,关键是中国乒协取消了山西队5万元的主场承办费。虽说乒乓球国手收入比较高,但一下子就被扣5万,估计搁谁身上都要心痛好一阵。第5轮联赛的时候,山西队就曾3-1击败过重庆,当时金景娥3-2击败了刘娟。

  本轮山西队关键还是要看郭焱的情况如何,上一轮郭焱突然上不了,她们连没有郭跃的辽宁队都打不赢,如果郭焱还是状态低迷的话,重庆康德并非没有赢球的机会。郭焱目前单打成绩12胜8负,其实也不算太差,关键是她自己要调整好心态,一场一场地去打,这样就不会受以前战绩不好的影响。(搜狐体育 红星耀)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