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环法第10赛段卡文迪什夺冠 车王总成绩暂列第三

2009年07月14日23:4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朗加
卡文迪什夺赛段冠军(点击查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4日,第96届环法自行车赛结束第十赛段争夺。美国哥伦比亚HTC车队的英国名将卡文迪什以4小时46分43秒的成绩力压胡舒福德等众多冲刺型好手率先冲线,拿下个人在本届环法赛上的第三个赛段冠军,今天第46位完成比赛的阿姆斯特朗由于在第一集团,因此仍以8秒差距落后继续保有黄色领骑衫的意大利老将诺森蒂尼在总排名上位列第三。

  在经过一天休整后,车手们从以出产瓷器闻名的古城里摩日出发,一路向北骑行至依苏敦,全程为194.5公里。由于在法国中部的平原地带作赛,因此比赛又重新回到了平地赛段。整个赛段除3个冲刺点外,也仅有三个难度只有4级的缓坡路段,这对于刚刚通过比利牛斯山脉的车手们显然只是“小儿科”。

  比赛当天恰好是法国国庆日,并且首次试行禁止车队使用无线电与车手联系与指挥的条例。比赛前在里摩日为约翰-维尔考克森举行了一个庆祝仪式,因为这位英国记者参与报道环法赛事已经达到40届。比赛在当地时间12点37分,北京时间18点37分正式开始。昨天虽然里摩日下了阵雨,但今天出发时道路并不湿滑,天气状况良好。

  由于俄罗斯喀秋莎车队的意大利车手纳波利塔诺在第9赛段未能在规定时限内完成比赛被取消资格,因此今天通过出发点的车手便剩下171人。荷兰禧玛诺的胡庞在完成2公里后率先发起冲击,随后伊格纳蒂耶夫、沃格伦纳德很快跟进,而迪穆兰也经过一段追赶终于在11.5公里赶上从而组成了一个领骑四人组。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支持阿姆斯特朗
祝贺卡文迪什
比赛还很长,一切都未知

  骑行至27.5公里,两组人马的差距一度达到3分50秒。推进到45公里时,大集团军落后领骑四人组则有3分10秒。根据组委会公布,在前9个赛段过后法国布伊格电信车队是获得奖金最多的车队,共拿下31650欧元,美国哥伦比亚车队则排名第二,阿姆斯特朗所在的阿斯塔纳车队以23200欧元位列第三。

  在前两个爬坡路段,俄罗斯喀秋莎的伊格纳蒂耶夫均是率先通过拿到了6分,不过今天拿到最多爬坡积分的却是胡庞,法国车手比俄罗斯人还多拿了1分。随着比赛的深入,领先四人组的差距逐渐缩小。虽然不允许无线电通话,但阿姆斯特朗在比赛期间还是召唤车队的指挥车进行了一番实时沟通。

  此后赛道上发生了几次小意外,先是看好朗哥可以夺下环法第8冠的施莱克遭遇后胎爆胎,随即在不到90公里处阿尔韦森、帕特发生撞车事故,尤其是去年第11赛段冠军阿尔韦森看着十分痛苦,好在他和后面也遇到爆胎的埃菲姆金都还在队友的帮助下很快回到大部队。

  由于后半程多数路段不是平地就是下坡,因此车手们显得很是轻松,尤其是大部队中的车手一度边骑边聊,甚至还有“勾肩搭背”的镜头出现,两个集团军的差距也基本保持在1分35秒左右。不过在距离终点21.5公里处,明显提速的大部队已经将差距缩小到了35秒。虽然领骑四人组做出了反应进行了抵抗,但在最后1公里处大部队还是将四人“吞没”。

  在最后阶段,英国车手卡文迪什依靠强有力的冲刺力压胡舒福德和法拉尔等其他冲刺型好手夺得了个人本届大赛的第三个赛段冠军,不过本赛段惜败的挪威名将胡舒福德以147个冲刺积分领先卡文迪什6分得以继续保有绿衫。今天第34名完赛的法国AG2R车队的意大利车手诺森蒂尼与康塔多和阿姆斯特朗同在第一集团之中,因此在总排行榜上排名并未变化,今天第46个冲线的阿姆斯特朗依然差诺森蒂尼8秒,落后康塔多2秒排名第三。

  托尼-马丁则将代表最佳新人的白色领骑衫继续穿在自己身上。西班牙11人车队的西班牙车手马丁内斯在明天也可以穿着代表爬坡王的红白斑点衫出战。法国AG2R则以3秒优势仍力压阿斯塔纳一头在车队排行榜上领跑。荷兰禧玛诺的法国车手胡庞获得了本赛段的最佳敢斗奖。明天的比赛将从瓦当出发直至圣法高结束,全程192公里。(搜狐体育 陶朗加)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