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0年女足亚洲杯落户成都 将帮助灾区走出阴影

2009年07月15日05:1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本报讯 (记者 黄一可) 在本报7月6日率先披露“2010年女足亚洲杯很有希望在成都举行”的消息后,昨天亚足联女子委员会会议已初步确定将2010年女足亚洲杯安排在成都进行,这也是中国第二次获得女足亚洲杯的举办资格。

虽然该项决议需要在今天的亚足联执委会中被最后确认,但来自亚足联内部的消息是:成都承办女足亚洲杯已是板上钉钉的事。

  国际足联女子委员会主席、亚足联女子委员会主席马库迪昨天在亚足联总部吉隆坡主持了女子委员会会议,会上通过了中国成都承办2010年女足亚洲杯的决议,这对正在进行灾后重建的四川有着巨大的意义。成都曾主办过多项足球国际赛事,其中包括2004年亚洲杯和2007年女足世界杯的比赛。另外,成都也是中国加入“亚洲展望”计划的几个城市之一,主办女足亚洲杯在一定意义上将有助于成都更快走出去年汶川大地震的阴影,向世界更好地展示四川体育、成都体育的形象。

  其实一直以来亚足联内部就有把2010年女足亚洲杯放在中国举行的想法,不过最早提出申办的中国城市却是南京,不过南京最终未能通过亚足联考察团的检查。成都只是在最后阶段才表达了主办女足亚洲杯的意愿,但却后来居上,甚至击败了澳大利亚的申办城市。2010年女足亚洲杯能落户成都,与亚足联主席哈曼的支持也密不可分。2008年汶川大地震时,哈曼恰巧在成都参加工作会议,当地体育部门的紧急应变能力让卡塔尔人深为赞赏。11个月之后,哈曼投桃报李,向成都捐款53万美元,帮助成都推广足球产业。

  2010年女足亚洲杯落户中国对于中国女足同样具有重要意义。在目前女足基础日渐式微的情况下,凭东道主的优势跻身前三获得世界杯的参赛资格,无疑是女足主帅商瑞华的头号任务。据悉,目前正在欧洲拉练的中国女足已经确立了参加2010年亚洲杯的两大策略:首先是获得世界杯参赛资格,其次是力争夺冠。2008年,在越南举行的女足亚洲杯上,中国队曾获得亚军。2006年亚洲杯上,中国队点球击败东道主澳大利亚获得冠军。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