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刘翔进入起飞倒计时 穿钉鞋训练铁定参加全运会

2009年07月15日05:4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本报记者 张磊 综述

  训练再久,说了再多的状态不错,也不如穿上钉鞋让人心里放心。昨天,据上海媒体报道,刘翔将于今天,也就是生日后的第二天穿上钉鞋,如果没有意外,10月全运会和11月的亚锦赛刘翔都将出席。

  过生日

  挂上飞机挂件

  7月13日是刘翔26岁的生日。刘翔说,这是26岁的第一天,一切都要重新开始。当天上午,刘翔还是照常进行了训练,中午返回宿舍,下午进行理疗。晚上在宴席上,刘翔在众多好朋友及家人面前,戴上了一个飞机挂件,他还对大家说:“我还会再起飞,感谢大家,我不会辜负你们的。

  继上周六在家里与众多亲戚举行了盛大热闹的家庭生日宴后,生日晚上还邀请了师傅孙海平与好友等进行了私人聚会。相关人士表示,刘翔由于还在养伤,为了康复不想搞大活动,参加当天活动的只有父母,好友还有恩师孙海平,宴席只有一桌人左右。

  师傅孙海平按惯例并没有送上礼物,“不光是刘翔,包括我在内,大家对生日的概念都不是非常强烈。”孙海平透露,“这么多年,一堂训练课跑出好成绩,可能比过生日更加有意义。”

  他的生日蛋糕也格外有寓意,蛋糕上,清晰地画着十个栏架,一旁还特意镶嵌上去了一把金钥匙,望着蛋糕刘翔许下了26岁的愿望。

  象征起飞的飞机,生日蛋糕还有上周六从亲友那儿收到的红内衣、枕头之类的小物件,现在所有人都用各种方式暗示着刘翔,希望他能够再度起飞。目前,离起飞的日子大约还有3个月时间。

  亚锦赛

  或成为复出国际第一赛

  由于此前脚后跟骨刺部位空缺没有完全长实,虽然刘翔很心急,但仍然不敢急躁冒进。不过,从今天开始,刘翔将穿上钉鞋上道训练。“本周三开始,刘翔将穿上久违的钉鞋开跑。”这是保守的孙海平第一次开口谈到这件事。

  此前,刘翔穿钉鞋的日期被一再推迟,孙海平从不敢给出确定的日期,总是模棱两可顾左右而言他,这一次孙海平敢这么说,说明目前刘翔的情况已经有了很大的好转。

  从本周三开始,孙海平将会安排刘翔穿着钉鞋上跑道。不过,这同样不代表刘翔已完全康复,一切还要看穿钉鞋后脚部的每一项反应,然后再去寻找最适合刘翔的训练对策。

  孙海平表示,即便已经可以穿钉鞋跑了,也不可能一下子就给刘翔上量。“现在还不是急的时候,都已经等这么长时间了,我们必须要等刘翔脚完全康复,不能再有任何反复。”

  8月柏林世锦赛,刘翔报名了。9月上海田径黄金大奖赛,刘翔有可能参加。10月济南全运会同样有参赛资格。“八月份还要做一次检查,看看情况怎么样才能决定刘翔是否参加九月份上海的比赛(黄金大奖赛)。”

  不过,就目前刘翔的脚伤恢复情况,他的复出首战,最保险以及最可能成真的,还是济南全运会。

  链接

  刘翔这几年的生日都是怎么过的

  ——2004年 尽管那一年的刘翔尚未大红大紫,但已经有很多圈内的人,敏感地意识到这位大男孩,很可能在雅典创造中国田径的历史,孙海平告诉了极少的几个人,说不出意外,刘翔有可能夺冠。那一年的生日对刘翔来说,过得有些糊里糊涂,毕竟是在奥运前夕,一片忐忑观望中度过的生日。

  ——2005年 成名后的刘翔经历了很久的适应期,生日这天,他的个人官方网站上,粉丝们已经在疯狂地为他庆生了。

  ——2006年 这个生日,刘翔的生日礼物全国人民都知道,就在生日前夕,他在洛桑打破了尘封已久的世界纪录,12秒88成为最吉祥的数字。这或许也是刘翔至今为止的年轻人生中,过得最意气风发的一个生日。

  ——2007年 这个生日依然在北京的国家队度过,但是国家队给他过了一个“鸿门宴式”的生日,他们给飞人送来的生日蛋糕上,画的是田径跑道和中国国旗。当然,那个时候没人知道,刘翔的奥运之旅会是如此的糟糕。

  ——2008年 5月份的退赛,让刘翔25岁生日过得有点忐忑。脚伤出现了征兆,遗憾的是,最终果然是脚踝出了问题,让他陷入巨大的舆论漩涡。离北京奥运会不远了,那个时候的刘翔,内心肯定是一片焦灼。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