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奥尼尔拉开NBA球星入川大戏序幕 希望看大熊猫

2009年07月15日06:2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昨日入伏,一场暴雨给成都带来了些许的凉意,但奥尼尔却错过了这场及时雨,把伴着热浪的热闹留在了绵阳。他的第三次造访,拉开了今夏NBA球星入川大戏的序幕。

  3小时等待

  奥尼尔很饥饿

  昨天奥尼尔的主要活动是到绵阳实验中学进行慈善捐赠,原定开始时间是下午3点。

也许是前日在少林寺玩得太尽兴,上午乘专机抵达成都的奥尼尔,直到下午3点50分才坐着黑色加长林肯出现在学校。

  千呼万唤始出来,正当大家用中英文夹杂的欢呼声欢迎奥尼尔时,他一下车却跑开了,在保镖的簇拥下径直走进了办公楼,媒体记者也全部被挡在了门外。难道上厕所去了?大家带着一份体谅安静地继续等待着。后来有校方工作人员透露,原来奥尼尔实在是饿慌了,不得不先补充点能量。面对临时准备的8份肯德基套餐,他一口气吞下了3个汉堡。重新现身的奥尼尔露出了和善的笑容,得知这上百名列队欢迎他的孩子已经站了3个多小时,奥尼尔很会安抚人心。他怀抱起一个小女孩,在震耳欲聋的欢呼声中,献上了这次四川之行的“初吻”。

  30分钟走秀

  奥尼尔很认真

  随后,奥尼尔参观了板房教室,同学们把对“大鲨鱼”的喜爱表现得淋漓尽致。除了疯狂拍照和高声尖叫,连教室外面的墙上都贴上了奥尼尔暴扣的海报,并用英文写着“ILoveYou,O'Neal!”但明显很多东西是做给奥胖看的,刚刚放假的学生们说,他们都是被叫回来的,而且还得摆出在教室上课的样子,不过为了见奥尼尔一面,天天这样他们都愿意。

  走出板房,奥尼尔直奔篮球场,回到属于自己的地盘,大家知道最精彩的时刻即将到来。此时,观众们火辣的热情,加上格外闷热的天气,让奥尼尔早已满头大汗,他一边用毛巾擦拭,一边在被围得水泄不通的球场中央招手致意,目光甚至投向了百米开外的楼顶上。

  终于可以展现耍宝的本领了。在观看学校篮球队训练时,奥尼尔首先大秀了一番中文,这次不仅仅局限于“你好”“谢谢”之类的问候,“快点快点”“好球”也频频出口。紧接着,小队员们依次单挑奥尼尔,只要能够得分,就将得到奥胖的签名篮球。可认真的“大鲨鱼”一点不假打,一上来就扇掉了好几个球,勉强躲开了大巴掌的投篮,也沾不了筐。看着孩子们有点难堪的表情,奥尼尔最终还是放了水,并

  举起身材最矮小的一个队员,让他体验了一次灌篮的感觉。

  3分钟发布会

  奥尼尔很敷衍

  在向学校捐赠了体育器材后,奥尼尔送出了自己穿过的一双签名球鞋作为特别礼物。活动的最后一项是在学校阶梯教室召开新闻发布会,原以为可以逮住奥尼尔问点东西出来,结果一无所获。因为主办方先让电视台进入会场,10分钟后外地媒体得以被放行,等到本地媒体进场,坐了不到3分钟,主持人就以“奥尼尔很累,还要去看大熊猫”为借口,匆匆结束了发布会。

  短短几分钟,只有一个问题让记者印象深刻。当面对“你、姚明、张伯伦和拉塞尔,谁是NBA历史上第一中锋”的问题时,奥尼尔很狡猾地说:“在我的排名系统中,暂时还没有考虑这四个人的位置,我觉得我们都是优秀的中锋,谁排到谁前面都有可能。”然后用那句背得滚瓜烂熟的广告语“一切皆有可能”,不知道第几次“敷衍”过关,众多记者只能面面相觑。

  今天中午,奥尼尔将在成都市某商场进行签售活动,晚上将到电子科大体育馆参加球迷见面会。喜欢“大鲨鱼”的球迷,不要错过了这难得的机会。

  记者手记

  追奥胖,累死个人了

  从成都到绵阳一路奔袭,又三个小时的等待,众多记者终于看到了奥尼尔乘坐的豪华加长房车,但几秒钟之后,奥尼尔“消失”了,原来他躲到一旁去享用午餐去了,而在学校啃汉堡恐怕也是奥尼尔多年没有享受过的“特殊待遇”吧。

  “人呢?咋上个厕所上那么久?”看到自己的偶像一露面就不见了,现场的同学们有些慌乱,开始满场寻找。此时记者粗略一算,学校周边的楼顶上,住户窗前,学校围墙上,密密麻麻地站满了百余人。相形之下,学校里面的同学算是幸运的了,大家的装备十分相像——一个卡片相机,一个挂着签字笔的笔记本,但能靠近奥尼尔的人却没有几个,签名是不可能的了,合影更不用奢望,大部分时间,大家都只是在互相传播着热气……

  “奥尼尔,我们爱你,你好帅!”这是我们能听到的最多的喊叫声,虽然每个人都是大汗淋漓,但同学们兴奋异常。“放假了被学校喊回来,但是我们愿意,很巴适。”这是该校篮球队主力中锋的感言,他最后心满意足地被奥胖盖了一个帽。即便是这样,这群篮球队的小伙子们可以疯狂豪言——我和奥尼尔单挑过了——噱头十足。

  从球迷到工作人员,从记者到奥尼尔本人,在闷湿的绵阳,体力被消耗一空。末了,又有噩耗袭来——记者们回程的大巴车坏了。此时不知道谁喊了一声——奥尼尔,你把我累死了。在场众记者无不赞同。

  本组稿件均为记者徐杨、彭晗采写、雷远东摄影

  ·

  

(责任编辑:奔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