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姚明效应惹火NBA访华行 球员组成“走穴”军团

2009年07月15日06: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图为:走,到中国淘金去(设计台词)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左脚上的一道裂缝,让身在美国的姚明伤透脑筋。而当他还在为手术与否左右为难时,他在火箭队的队友们却已搜索起中国地图,各自盘算着即将开始的访华之旅。

  自从姚明加盟NBA以来,与火箭队有关的一切都为中国球迷所关注。火箭队的球员,无论大牌或是小卒,一夜之间全都拥有了无数中国“粉丝”。火箭的老板,捧着一块金灿灿的国际招牌,轻松揽入商机无数。这就是显而易见的“姚明效应”。

这个夏天,它蔓延到整个NBA,在中国掀起新一轮的风暴。

  大鲨鱼要做“功夫鲨鱼”

  NBA巨星沙克·奥尼尔昨日表示,他希望将刚刚学到的中国少林功夫带回NBA赛场。

  奥尼尔于前日造访河南嵩山少林寺,一直以来中国功夫都是大鲨鱼最为向往的一件事,“在我很小的时候,我在电视上看了许多许多关于功夫的表演。”奥尼尔在接受采访时说:“我一直想知道这到底是不是真的,现在我信了,原来电视里的都是真的!我要把中国功夫带回NBA的赛场上。”

  奥尼尔在今年夏季转投了克利夫兰骑士队,下个赛季他将与小皇帝詹姆斯战斗在一起,记者提到克利夫兰是全美最冷的城市之一,奥尼尔说:“任何天气我都可以应付,在中国你们喜欢叫我‘大鲨鱼’,现在你们可以叫我‘北极熊’了,因为我要在最寒冷的地方去战斗了。”

  球员组成“走穴”军团

  自姚明进入火箭队以来,他身边的队友就成为了赞助商追捧的“香饽饽”。而这些赞助商中,又尤以中国企业居多。从弗朗西斯、斯科拉,到巴蒂尔、阿泰斯特和穆托姆博,人手一份与中国著名运动厂商签订的合约。在火箭队的更衣室里,中国品牌的球鞋随处可见。走进火箭队的主场,醒目位置便放有中国企业的大幅广告牌。

  享受到“姚明效应”带来的益处,球员们曾互开玩笑说:“认识姚明真好,和姚明做队友更好。”他们明白,“姚明的队友”等同于一张极具含金量的标签,能为他们带来价值不菲的商业合同,远超从前的曝光频率,让角色球员也能享受到巨星级的待遇。

  今年夏天,巴蒂尔、布鲁克斯、兰德里、阿泰和穆托姆博5名上赛季火箭队成员,都将在7月踏上中国的土地,这一阵容,算得上火箭历史上最庞大的“走穴”军团。尽管阿泰已转投湖人,穆大叔也已宣布退役,不可否认,“姚明效应”在他们身上仍在延续着。而即便是那些非火箭队球员,恐怕也不得不感谢“姚明效应”的光环。同样将在今夏访华的科比、基德和奥尼尔等一干“大牌”,应该也已明显感觉到,姚明对于NBA在中国的发展,推动力何等之大。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