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女双世锦赛名额进行残酷PK 田卿/潘攀命悬一线

2009年07月15日07:3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青岛7月14日电(记者 李旭)女双组合田卿/潘攀很有可能无缘09年印度世锦赛。

  中国羽毛球队目前正在青岛进行备战09年世锦赛的封闭集训,今晚的训练,各个单项组都不约而同地选择了对抗的练习。如果说对抗赛在全力投入以外还会掺杂着乐趣与笑声,中央场地的一场女双对抗全完全被紧张的气氛所笼罩,因为两对小将成淑/赵芸蕾和田卿/潘攀正在为一张世锦赛门票而奋力一搏。

  总教练李永波介绍,在6月22号的最后一次报名截止时,中国队共有5对女双获得了参赛资格,当时根据世界排名报上了四对参赛(每个国家最多四对选手参加)选手是杜婧/于洋、成淑/赵芸蕾、田卿/潘攀、张亚雯/赵婷婷,另一对有资格的是王晓理/马晋。“根据世界羽联的规定,如果有选手受伤了可以替换。但是世界羽联也给出了一个替补先后顺序,我们的第五对选手排在替补的第一位,如果我们报名参赛的四队选手有人受伤或者状态不行,就会让剩下的一对替补。但这样的情况只适用在女双,虽然我们女单也有6人获取资格,但是朱琳和蒋燕皎没有排在替补名单的前列,因此我们就不存在替换的可能性。”李永波解释道。

  来到青岛集训后,考虑到队员的状态以及对于马晋/王晓理的公平性等综合因素,教练组决定在成淑/赵芸蕾、田卿/潘攀和马晋/王晓理之间打两个阶段的循环赛,前两名获得去往印度海德拉巴的机票。在第一循环中,马晋/王晓理两战全胜名列第一,成淑/赵芸蕾第二,田卿/潘攀垫底。今晚开始第二循环,结果成淑/赵芸蕾在以20-22先丢一局的情况下,以21-10和21-18连扳两局,在这场残酷的竞争中占得先机。反之,田卿/潘攀则是命悬一线。剩余的两场比赛分别是马晋/王晓理vs田卿/潘攀和马晋/王晓理vs成淑/赵芸蕾,除非三场比赛结束后出现循环套的局面,且田卿/潘攀通过小分(先是局数、再每局局分)排在第一,成淑/赵芸蕾第二,马晋/王晓理掉到第三,田卿和潘攀才有起死回生的可能。

  副总教练田秉毅介绍,最后的阵容完全根据这个比赛结果来确定,在20号左右是世界羽联规定的更换名单的截止日期。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