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拜仁铁卫爱心撒南非 拉姆基金会助贫困儿童圆梦

2009年07月15日11:0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寒潭冷月

    搜狐体育讯 对于拜仁球星菲利普拉姆来说,南非已经不仅仅是2010世界杯的举办地,那里还有他始终保持关注的慈善事业。最近,由拉姆发起的一个慈善项目启动,相关的网站也正式上线。从拉姆的口中,记者进一步加深了对这个充满爱心的球员的了解。2007年,拉姆受邀前往非洲,当他看到那些需要帮助的孩子时,他便下定决心要尽自己所能去帮助他们。

  拉姆去了约翰内斯堡,另外还在史瓦济兰(Swaziland)进行了为期两天的访问。约翰内斯堡的贫富差距非常大,甚至在一条街的两面是不同的世界。而史瓦济兰根本就是一贫如洗。那里的孩子甚至没有学可以上。这也就是为什么拉姆在2007年便倡议设立了以其名字命名的基金会,并且优先考虑非洲。拉姆说:“南非风景优美,可是许多人民生活都很艰苦。我2007年去访问了那里。现在还能回忆起那些我看到的孩子。在史瓦济兰,那里整整有一代人都饱受艾滋的折磨而无法继续活下去。”

  当然,拉姆也通过足球来帮助这些处于困苦当中的孩子。他对记者说:“在南非的小镇上,可以没有供电,水源,甚至是食物,但是如果你给孩子们一个足球,他们的生活便将不同。你甚至可以感受到他们看到足球后眼中散发出的光芒,这个令我非常感动。”“我的基金在约翰内斯堡建立了一个足球训练营,那里可以让那些流落在街头的,酗酒的,吸毒的和甚至是患艾滋病的孩子走到一起,享受足球给他们带来的欢乐。那个训练营不仅仅只有一块球场,还有会议室等设施,条件相当不错。第二个基地建在了Philippi,离开普敦不远。我在那里赞助了一支球队,这不仅仅是足球,我希望能给他们提供更多的竞技以及教育方面的机会。”

  拉姆基金会目前是完全有拉姆本人来掌控的,位于非洲的项目都是由拉姆自己策划并实施。由于他自己还要踢球,他的妹妹和叔叔志愿帮他处理部分基金会的事务。拉姆表示这个基金会将一直维持下去。关于明年在南非的世界杯,拉姆说:“我去南非访问时,那里的人会说,‘菲利普,希望你世界杯的时候也能在这啊。’ 我们想我们能通过预选赛,这样我一定要努力跟国家队一起去南非,然后我非常希望能在这些孩子的注视下上场比赛,打出漂亮的足球。”

  也许明年拉姆从南非回德国的时候,行李箱里会比以往多上一尊大力神杯了。

  (搜狐体育 寒潭冷月)

  
(责任编辑:eric)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