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超京津“六方会谈”解恩怨 不阻止球迷去客场

2009年07月15日11:4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青年报

   昨天(14日)上午,国安俱乐部副董事长张路前往天津,参加京津两家俱乐部、两地公安部门、两地球迷组织举行的“六方会谈”,主要议题就是,如何确保10月5日联赛第二循环国安与泰达在天津比赛时候的安全问题。

  会议由天津方面发起

  据了解,本次会议时长在两个小时左右。与会的除了两家俱乐部代表、两地公安部门以及两地球迷代表之外,中国足协联赛部主任马成全也出现在了会议现场。据张路介绍,“这次会议是由天津市政府方面发起举办的。主要出发点就是希望两地的球迷能够化解平时的矛盾,营造一个文明的球场环境。对于这样的工作和出发点,我们是欢迎的,毕竟和平冷静一点,对双方都有好处。”

  两边都没提改期

  由于国安与泰达的第二循环比赛日期定在10月5日,正逢建国60周年大庆放假时期,也正因为如此,两地各职能部门包括中国足协在内对于本场比赛都是非常重视。但对于更改比赛日期这一点,双方都没有向中国足协提出过要求。张路表示:“首先,国安是不太赞成因为这种事情改变比赛日期的,其次,现在距离10月5日还有很长一段时间,没有必要现在就谈到这个问题。”

  不阻止球迷去客场

  而对于“会不会因为上次的事情阻止球迷去客场”这个问题,张路表示“从来没有考虑过”:“我们俱乐部也没有权力这样做。这样的话,只能从天津安保部门那边说出来,至于球迷们去不去,去多少人,我相信球迷自己心里会有一个计划和打算。”而对于天津方面这种“防患于未然”的态度和做法,张路还是予以了积极的评价:“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会议,对于我们的启发和警示作用也很大。京津球迷之间没有仇恨可言,赛场上出现的种种现象不能代表京津球迷,只代表某些个别人的态度。下半个赛季,国安的主场球迷,也应该学会冷静。”

(责任编辑:jianhuiwang)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