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姚明伤病阿里扎暂成核心 火箭进攻速度大大提高

2009年07月15日10: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南海网-海南日报
  新华社华盛顿7月13日电  在姚麦两大核心因伤重返赛场尚无定论和另一大将阿泰斯特出走湖人队后,正在参加NBA夏季联赛的休斯敦火箭队目前是3战皆胜,其中全队一个显著变化是进攻速度大大提升。
提速将成为被迫重装后的火箭队下赛季的主旋律。

  据休斯敦媒体报道,在上赛季阵中“三巨头”或伤或走的情况下,火箭队只好在现有的阵容中“矬子里面拔将军”,而刚刚从湖人队签来的新锐阿里扎将很大程度上扮演新型火箭的核心。

  阿里扎是在上赛季季后赛上一举成名的,湖人主帅“禅师”杰克逊非常器重他,把他从一名替补一路栽培成本队最后夺冠不可或缺的首发队员。

  “我认为,阿里扎是最佳人选,”火箭主帅阿德尔曼在谈到下赛季谁将站出来挑起球队重担时说,“我们期待他能做得(比在湖人队)更多。他球风硬朗,能传、能切、能跑还能攻。我们必须给他更多的机会让他施展才能。他很适合我们想打的战术。”

  阿德尔曼所说的火箭队新战术就是快攻。他认为,以火箭队现有的队员,完全有能力打好快攻,而且新赛季必须要走快攻这条路,“球员必须打出硬朗的作风,必须给对手施加压力,必须尽早给对手以打击”。

  火箭“三巨头”———姚明、麦迪和阿泰,球风一个比一个慢。因此,火箭队长期以来一直是慢字当头,很少打出漂亮的快攻。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