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加拿大国象公开赛 倪华经历漫长战斗豪取四连胜

2009年07月15日15:0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奥星空
倪华四连胜领跑[观看组图]
倪华四连胜领跑[观看组图]

  华奥星空讯 北京时间7月15日,第46届加拿大国际象棋公开赛在加拿大埃德蒙顿结束了第四轮比赛。中国棋手倪华经过5个多小时的漫长战斗,在本轮中击败东道主棋手吉尔佐伊,以四连胜位居第一集团;中国女将赵雪本轮弈和西班牙名将希洛夫,目前以3.5分处于第二集团。

  本项比赛始于1956年,自1973年起每年夏天举办一届。本届比赛共有来自世界各地的203名棋手参赛,包括西班牙名将希洛夫、英国名将亚当斯、印度名将甘古利、美国女将克鲁什等一些世界级知名棋手。倪华和赵雪的等级分分别排在本次比赛的第二位和第十位。

  在前三轮比赛中,倪华和赵雪分别遇到意大利本土的一些棋手,实力偏弱,两人轻松取得了三连胜。

  今天进行的第四轮比赛,赵雪执白遇到了赛会一号种子棋手希洛夫,双方以格林菲尔德防御布阵,这盘棋结束的较早。赵雪选择了一路不算常见的变化,希洛夫为寻求主动率先弃兵,作为补偿,白棋出子落后。至20回合,双方不变作和。

  相比之下,倪华的第四轮比赛耗时就要长得多了,他在对局室里奋战了五个多小时,终于艰难地赢得了对局。倪华的对手是加拿大国际大师吉尔佐伊,双方以卡罗康防御布阵,执白的倪华虽然一直保有微小优势,但由于对手防守的很精确,并没得到实际的好处。

  在第一时限快结束的时候,吉尔佐伊终于出现了失误,给了倪华机会。倪华利用黑王位置不好果断弃兵制造杀棋,获得优势。此后在残局中,劣势下的吉尔佐伊下得非常顽强,但倪华没有给对方机会,弃车制造了一对势不可挡的连兵并威胁升变,黑棋虽然多一车却束手无策,只得认输。

  本次比赛采用九轮瑞士制,用时为每方1个半小时走满40回合;此后每方半小时包干,每步棋加30秒。本次比赛总奖金2万5千美元,全部比赛将于19日结束。(刘襄琳)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