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全运会反兴奋剂要人人过关 参赛选手须通过考试

2009年07月15日16:1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荆楚网-湖北日报

  据新华社北京14日电 即使运动员的运动成绩再好,如果没能获得反兴奋剂参赛资格,他们也将无缘今年在山东举行的第十一届全运会。国家体育总局科教司司长蒋志学在14日举行的“第十一届全运会运动员反兴奋剂参赛资格准入制度培训班”上明确表示。

  据蒋志学介绍,这项制度要求所有亮相今年全运会决赛阶段的运动员都必须接受比较系统的反兴奋剂教育,通过考试,还要签署反兴奋剂承诺书并进行宣誓,其中任何一项没有完成的人都将被取消参赛资格。

  当日的培训,全运会各参赛单位拿到了《反兴奋剂知识教育手册》、反兴奋剂知识测验题、反兴奋剂参赛资格准入审批表以及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承诺书。

  据悉运动员参加考试可以开卷,因为即使是仅仅看一遍试题,也能给运动员们留下一些印象,关键是要知晓。

(责任编辑:pottilee)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