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姚明堪称上海之绝对巨星 超级数据不愧历史传奇

2009年07月15日18:0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少东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009年7月15日,姚明收购上海男篮的的事情正在按部就班的进行着,或许不久之后,姚明就将成为这个他创造过无数传奇的球队的新老板了。

  姚明自从1997-98赛季加盟了上海队之后,就逐渐开始了自己迈向巨星乃至传奇球星的步伐,在他的新秀赛季中,他就可以贡献场均10分和8.3个篮板的数据,这个数据看起来似乎平淡无奇,但是考虑到这是姚明的第一个赛季,以及他只有十七八岁的年龄,也算是一个不错的成绩。

  到了第二年,姚明的数据得到了暴涨,他的场均得分来到了20.9分,篮板也来到了12.9个,加上他那不可匹敌的身高所带来的场均4.1次的盖帽,不管是在进攻还是防守上,姚明都已经是一个实实在在的球星了。

  99-00赛季的姚明继续着自己数据上的前进,与上个赛季相比,他的得分虽然只提高了0.2,但是篮板数字却变成了14.6个,而且助攻和抢断数字也都达到了1.8和2.4个,而他最擅长的盖帽则提高到了5.3个。

  00-01赛季,姚明的常规赛继续大踏步的前进,场均可以得到27.1分和19.4个篮板球,盖帽则依旧维持在很高的水准,场均5.5个。到了姚明在CBA最后的01-02赛季,他的进攻数据达到了巅峰水准,他的得分增长到了32.4分,助攻数字提高到了2.6个,命中率则达到了72.1%,就连三分球的命中率也提高到了40%,而防守方面,他的篮板球保持了18.5个的水准,场均4.8个盖帽虽然比上个赛季略有下降,但是依然是内线怪物的级别。

  季后赛上的姚明更是一个不可阻挡的存在,在他最后一年带领着上海男篮夺冠的那次季后赛上,他场均可以拿到37.7分,篮板球达到了20.2个,助攻数字则是3.5个,盖帽也是3.7个。而他的命中率则是77.78%,完全不可阻挡。

  在与八一争夺总冠军的那几场,姚明更是每场得到41.3分21个篮板和4.3次盖帽,在关键一战中姚明全场21投21中拿下44分21个篮板和7次盖帽,完全统治了篮球场。

  姚明在CBA为上海队一共效力了122场比赛,平均每场得到23.4分、15.4个篮板,投篮命中率达到65.1%,并且带领着上海队夺得了唯一的一次联赛冠军,是这个球队乃至CBA历史上最具有传奇色彩的球星,现在他成为这支球队的主人,或许真的可以用众望所归来形容吧。

  (搜狐体育:少东)

  

(责任编辑:罗昇)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