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明星购球队早有先例 姚明需谨记乔丹赵本山教训

2009年07月15日18:1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夜空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5日,姚明即将收购上海男篮的的消息被吵得沸沸扬扬,其实明星收购球队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此前已经有很多的明星已经在这方面有所动作。

  打球好过经营的乔丹

  在购买球队上,乔丹给我们一个很好的例子。早在2000年1月19日,乔丹就购买了华盛顿奇才10%的股份(大约2000到3000万美元),并成为球队篮球事务总裁。不过在随后的2001年选秀大会上相中夸梅-布朗,这个“水货状元”后,乔丹在经营和指导上的能力被人怀疑。

  有了第一次管理奇才的教训,乔丹在第二次经营山猫时显然有了进步。

  2006年乔丹再次出手,成为山猫的小老板,球队大股东约翰逊在篮球运营上给了乔丹最终说话权。乔丹自从经营山猫后,开始招入许多新人,而老帅布朗的执教更让球队有了希望。不过山猫的战绩仍然没有多大起色,虽然上赛季打出历史最好战绩,但最终还是未进季后赛。山猫的球队价值依然排在联盟末尾,仅比雄鹿高一位。乔丹的能力仍然没有让大家信服。

  比起飞人来,赵本山收购辽足的例子倒是和姚明收购上海男篮目前的传闻很相似。同是家乡球队,都陷入了困境,球队难以运作。

  “足球”外行人的赵本山

  在上任初期凭借赵本山的人气和影响力,加上他邀请的明星前来助阵,辽足确实让人眼前一亮,士气上升,票房大涨。

  不过众多周知足球是一项烧钱的运动,而且有许多未知的干扰因素。这让不懂体育圈的赵本山难以适应,最终赵本山在入主辽足半年后就宣布退出。用赵本山自己的话说就是足球太复杂了。

  两位前辈已经作出了榜样,也给了大家教训。首先,收购一支球队一定要非常了解该项目;第二,要有一支善于经营的团队。姚明懂得篮球,而且是CBA培养出来的球星,对国内篮球有非常好的了解,虽然已经很长时间没有在国内打球,不过他对篮坛的了解还是有的。此外,从姚明在NBA的发展来看,姚之队的经营管理能力值得肯定。

  虽然拥有很好的条件,就像足球一样,篮球也有很多的未知干扰因素,即使收购了上海男篮,能否扭转球队的颓势,姚明和他的团队还任重道远。

  

(责任编辑:大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