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上海男篮面临空前资金窘境 何时能走出冰封时代

2009年07月15日18:4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jim

    搜狐体育讯 姚明前去NBA打球给上海男篮造成的影响究竟有多大?首先联赛成绩下滑,其次球市惨淡;还有就是上海男篮遭遇资金方面的窘境。特别是今年西洋集团撤资,上海男篮可以说是命悬一线。

目前上海男篮面临两大难题,第一是转让股权;第二则是如何解决资金问题。上海男篮的未来究竟在哪里呢?

  相比较CBA其他球队,上海男篮确实比较特殊。为什么这么说呢?上海男篮由三部分组成,文广集团占据59%的股份,而上海体院则占据40%的股份,剩下1%的股份则属于虹桥机场集团。而西洋集团每年赞助上海男篮1500万人民币,但由于上海男篮成绩较差加上球市萧条,所以无论从广告还是票房,每年1500万完全是“打水漂”。更何况西洋集团从2007-08赛季赞助以来,他们却没有实权和股份(只有经营管理权),所以在球队的管理上受到了诸多限制。在这种情况下,西洋集团的撤资在情理之中。

  CBA每个赛季,中国篮协都会要求每支球队提交保证金和注册资金;但上海男篮每年都到不了位,这绝对不是因为上海没钱,而是哪一方都不肯主动掏这笔钱。现在没有了西洋集团,上海男篮已经决定在新赛季开始之前转让股权。这条消息无论是对上海男篮的“高层”还是球员来说都是一个好消息,这意味着一旦上海男篮找到新的股东,那么至少球队能解决资金问题,同时球队也将实现彻底的职业化。而现在,上海男篮面临空前的资金问题。

  目前的情况是以刘炜为首的一批球员只能从体职院每月领取1500元的基本工资。每月1500元的工资让上海男篮球员连房贷都还不了,更别提养家糊口了。而更让人心痛的是没有编制的球员甚至一分钱都没有,所以现在上海男篮可谓是人心换散。CBA其他球队看中了上海男篮不少球员,他们愿意出高价将这些球员引进至队中。对于有潜力的球员而言,他们渴望找到一个安定的打球环境。在这种情况下,换作任何一人都不愿继续留在上海打球。

  事实上早在2007-08赛季,上海男篮就被曝光资金出现问题。年轻球员王思章是主帅李秋平非常看重的球员,但由于待遇问题他最终离开上海转投他队。所以在2008-09赛季结束之后,李秋平除了负责日常训练之外,他还逐个找球员谈心。李秋平此举的目的非常明确,那就是希望能通过这种方式让球员暂时留在队中。目前来看,资金问题确实已经严重影响到了上海男篮的日常运作。所以上海男篮何时走出“冰封时代”呢?还需要看上海男篮何时真正的职业化。(搜狐体育 jim)

  

(责任编辑:老满)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