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姚明再成中国篮球第一人 收购上海男篮有望多赢

2009年07月15日20:3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紫雨轩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5日消息,中国篮球旗帜姚明收购自己的母队上海西洋男篮一事今天有了新的进展。据消息人士透露,姚明的经纪公司姚之队将在今天晚些时候正式宣布姚明入主上海男篮,这也意味着小巨人将成为自己母队的老板,下面我们来分析下姚明收购上海男篮能带来多大的利好:

  利好一:拯救了上海男篮,助上海男篮东山再起

  自从02年姚明进入NBA后,上海男篮的战绩就迅速直线下滑。

战绩不佳直接导致球队主场的上座率屡创新低,虽然上海男篮处于中国大陆地区经济最发达的上海,但是球队糟糕的管理方式和低劣的管理能力仍旧让这支曾经的冠军球队迅速堕落。事实上去年上海男篮就差点因为无法通过CBA的审核还失去了参赛资格,今年春天上海西洋集团在查出上海男篮经营不当后便提前终止了赞助合同。如果在新赛季开始前上海男篮无法找到新的赞助商的话就将无缘CBA,这种情况下姚明出手收购了水深火热中的上海男篮。

  姚明的入主不仅仅是为上海男篮注入了资金,同时还有先进的管理理念和足以大幅提升上海男篮实力的大牌内外援。首先在阵容上上海男篮目前只有刘炜一人还拿的出手,其他都是年轻的小将,这样的阵容在CBA排名末流并不足为奇。依靠姚明在国内外的影响力再加上财力,在NBA搜罗两个边缘球员加盟上海男篮轻而易举,而随着蔡亮等新人的成长,上海男篮定能东山再起。战绩的逐步提升会带来火爆的票房而影响力,到时候上海男篮将能恢复到鼎盛时期的状态。

  利好二:有利于中国职业篮球的良性发展

  事实上不只是上海男篮,CBA除了广东、东莞外的少数几支球队外大部分都处于亏损的状态。姚明入主上海男篮打破了长期以来国企对CBA的垄断,必将成为CBA历史上的一次里程碑的事件而载入史册。依靠着姚之队先进的管理经验,可以预见的是上海男篮必将重新焕发出生机,而上海男篮的经验将大大地帮助各支CBA球队转变过时的管理体制,实现CBA的市场化和职业化,让经营篮球俱乐部不再是笔赔钱的买卖。

  利好三:姚明社会效应和经济利益的双丰收

  姚明在谈到这次收购时更多表示自己是因为处于对上海男篮的热爱而出手的,这句话本无可厚非,但别忘了姚明还是一名商人,他收购上海男篮也是想实现收益的。他看到的是上海这座城市的市场潜力和上海男篮的潜力,可以预见的是姚明成为上海男篮老板的前几年球队还会继续亏损,但从长远来看姚明完全有能力扭亏为盈,最终让这次收购行为达到多赢。(搜狐体育 紫雨轩)

  

(责任编辑:老满)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