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王治郅加时发威却徒劳 易建联未归队他独撑场面

2009年07月15日21:5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jim
男篮vs立陶宛精彩组图

精彩组图 技术统计 网友调查 实录 评论

    搜狐体育讯 没有姚明,易建联还未归队,现在这支中国男篮内线绝对核心非王治郅莫属。尽管近日身体有些不适,不过在与立陶宛男篮的比赛中,王治郅依旧显现出自己的风采。全场比赛,王治郅在内外线都有不俗发挥,不过可惜加时赛的压哨三分球并未帮助中国男篮获胜。总体而言,王治郅应该对自己的表现感到满意。

  6月底与澳大利亚男篮的两场热身赛,王治郅联手砍下33分位列全队之首。经过一段时间的封闭训练,王治郅的竞技状态相当不错,但由于前几日食物中毒,所以王治郅赛前表示他的身体有些虚。尽管如此,王治郅在与立陶宛男篮的比赛中仍旧首发出场。第一节刚开始没多久,刘炜溜底线之后分球,王治郅命中全场首个三分球。随后王治郅的一次带球突破被吹犯规,不过由于立陶宛男篮未到犯规次数,所以王治郅没有获得罚球机会。

  第二节刚开始没多久,王治郅内切篮下接到妙传然后轻松打板得分。随后一段时间,王治郅更多的在内线做策应;值得注意的是虽然王治郅上半场只得到5分;不过他在内线的防守做得不错。立陶宛男篮拥有一定的身高,不过王治郅在防守中显得并不冒失,这是中国男篮上半场占据一定优势的主要原因。

  第三节刚打了16秒,王治郅防守中打手被吹犯规。又过了15秒,王治郅圈顶出手三分可惜不中。不过这并未影响王治郅的自信心,该节过半时刘炜策动进攻,王仕鹏分球,王治郅准确命中三分球。投中这个三分球之后,王治郅下场休息。从前三节的表现不难看出,王治郅在攻防两方面都发挥出了自己的作用。

  第四节开始不到1分30秒,王治郅接连两次出现失误。该节最后时刻,王治郅先是一次转身跳投不中;而后他突破上篮造成对手犯规,王治郅两罚一中。加时赛开始没多久,王治郅背靠篮筐进攻,他转身突破造成犯规,王治郅两罚全中。而在比赛最后时刻,在胜负已分的情况下,王治郅外线命中三分球。不可否认王治郅的这个三分球相当精彩,但可惜这个三分球是徒劳的。中国男篮在前三节取得两位数优势的情况下,在第四节和加时赛惨遭立陶宛男篮逆转。

  综观整场比赛,王治郅在加时赛的5分值得肯定。不过可惜在第四节,王治郅在进攻中并未发挥出自己的最佳水准。总体而言,王治郅的表现可圈可点,他正常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准。(搜狐体育 jim)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中国男篮输球因缺兵少将
中国男篮实力不如对手
  • ·分析:男篮名单分析:陈江华杜锋危险 张庆鹏可能出局
  • ·      郭家军首败优势依旧痼疾依旧 菜鸟主帅才刚上路
  • ·访谈:王治郅:输球因防守不好 每个人不在都会有影响
  • ·      立陶宛研究10分钟录像搞定男篮 称中国最后松懈
  • ·      男篮主教练称细节执行不够 伤病拖垮中国队状态
  • ·      刘炜声称不知姚明收购上海队 自称奥运后更成熟  
  • ·表现:孙悦大摆火锅宴技惊四座 渐恢复男篮中枢轴身手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孙悦等待防守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 (责任编辑:老满)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