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男篮主教练称细节执行不够 伤病拖垮中国队状态

2009年07月15日22:2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杨宝岩/高伟/张正
男篮vs立陶宛精彩组图

精彩组图 技术统计 网友调查 实录 评论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杨宝岩、高伟、张正7月15日厦门报道)在与立陶宛队的比赛中,中国男篮在领先20分的情况下被对手击败,在加时赛上以77-82负给立陶宛。

  比赛后,郭士强和刘炜来到赛场,“上半场打的非常好,防守质量和进攻,下半场防守质量在下降,一些细节没有处理好,进攻节奏控制的不如上半场。打到最后我们的执行能力要加强,立陶宛的能力很强,上半场不是他们的正常水平。我们回去后认真总结,把后面的 两场比赛打好。”

  在说到没有朱芳雨的情况下影响有多大的时候,郭士强说:“朱芳雨缺阵对我们外线来说实力受到影响,他一缺阵外线就少了一个点。但是到最后谁能执行进攻,场上变化太多了,没发回答这个问题。”

  在说到没有姚明和没有易建联的队伍,与教练设想的差距过大,这场比赛后会不会着急,他说:“比赛输了会着急,但是输掉比赛我们会总结出很多问题,也会给我们备战亚锦赛有总结的机会,在热身赛上暴露问题会让我们有时间总结和准备。”在说到中国队的伤病问题和年轻队员的出色表现,是不是有失去有得到,他说:“没有姚明没有易建联和朱芳雨的球队,少了他们三个和以前比实力下降,不管少了谁,我们一定靠整体,靠团队来打球,我们虽然输了,但是我们有很多好的方面,不管队伍缺谁少谁,我们都是靠团队靠整体去承担。”对于三场热身赛的目标,他说:“我就是想在澳大利亚比赛中发现的问题,我们希望能够解决,还有我们要更好的磨合好,队伍才一个半月,我们很多细节不是特别到位,这个需要时间去展现和弥补。”

  “对于队员来说,一方面通过训练来考察,另一方面是通过比赛考察,我们全场打速度,打移动进攻,这种打法消耗队员体能很大,怎么合理把队员体能搭配好非常关键。”郭士强提到了队伍目前的改变和队伍的方向。

  “球输了,我们队员士气都没变,到最后我们防守质量下降,可能是体能在下降影响我们防守和进攻的质量,我们的队员,不管老队员还是新队员都非常努力 ,可能我们细节的东西执行的还不够。如果执行好了就不会有问题。”

  最后说到队员的伤病和身体状态是否达到国家队要求,郭士强说:“确实队伍有伤病,大郅肠炎,发烧没有好,刘炜腿伤没有好,杜锋拉肚子,腹泻没有来打比赛,但是我们会在亚锦赛之前把这些困难都消化克服掉。”

  刘炜说:“这场球双方很努力,我们在上半场领先情况下有点松懈,后面有空挡,有空位投篮都没有投进,下面我们会在防守和投篮命中率上有所加强。”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中国男篮输球因缺兵少将
中国男篮实力不如对手
  • ·分析:男篮名单分析:陈江华杜锋危险 张庆鹏可能出局
  • ·      郭家军首败优势依旧痼疾依旧 菜鸟主帅才刚上路
  • ·访谈:王治郅:输球因防守不好 每个人不在都会有影响
  • ·      立陶宛研究10分钟录像搞定男篮 称中国最后松懈
  • ·      刘炜声称不知姚明收购上海队 自称奥运后更成熟  
  • ·表现:王治郅加时发威却徒劳 易建联未归队他独撑场面
  • ·      孙悦大摆火锅宴技惊四座 渐恢复男篮中枢轴身手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孙悦等待防守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 (责任编辑:雷霆)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