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丰富体育文化 伦敦奥运主场馆不用于申办世界杯

2009年07月15日22:3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体育报业总社

  本报讯 英国政府近日宣布,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主场馆将不用于申办2018年足球世界杯。

  伦敦奥运主场馆耗资5亿多英镑,可容纳8万观众。伦敦奥组委曾向国际奥委会承诺,在2012年奥运会后,该场馆将缩减为可容纳2.5万观众的体育文化遗产保留下来。

英超俱乐部西汉姆曾希望将这一场馆变为足球场,遭到伦敦奥组委的拒绝,而且他们坚称已经锁定了来自另一个项目的承租人。但到目前为止,承租人却一直没有确定下来。而且这些项目原本都由伦敦发展局负责,今年2月突然生变,鲍里斯·约翰逊当选伦敦市长之后,他放弃了原来的计划,成立了奥运会遗产交付公司。奥运会遗产交付公司主席福德认为应该重新考虑赛后场馆缩减方案,她倾向于保留5万个座位,这样以后举办世界田径锦标赛时就不必重建场馆。但是,赛后如何维护却是一个问题。

  “要在2012至2018年间维护一座拥有8万座位的运动场,我们没有足够的经费。”奥运部长特萨·乔韦尔说,“我们一直很清楚我们向国际奥委会作出的承诺,我们的场馆在赛后将作为一座壮观的运动馆用于丰富大众的体育文化生活。” 由于没有找到合适的承租人,人们担心奥运场馆在赛后会变成一个巨大而又昂贵的累赘。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