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男篮名单分析:陈江华杜锋危险 张庆鹏可能出局

2009年07月15日22:3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大苦瓜
男篮vs立陶宛精彩组图

精彩组图 技术统计 网友调查 实录 评论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5日,中国男篮在热身赛中经过加时77-82遭立陶宛逆转。这是中国队与立陶宛三场公开热身赛的首场比赛,从这场比赛来看中国队亚锦赛的大名单也有了一个大概的轮廓。

  在易建联没有归队的情况下,中国队现在阵容中有15人,根据亚锦赛规定各队只能允许报12名球员,也就是说中国队最少还要裁掉四名球员,此役中国队的张庆鹏、杜锋和张松涛都没有报名,中国队的12人全部露面。上场时间最少的是陈江华,他仅打了1分51秒,其次是张凯打了4分56秒,其余上场球员上场时间都达到了两位数。

  根据12人的名单配备来看,控卫、得分后卫、小前锋、大前锋、中锋都需要配备一名替补球员,另外两名球员是那种全能型的球员,那儿需要都可以顶上。从现在来看陈江华、杜锋、张凯、张松涛最有可能出局。

  陈江华此役只打了1分51秒,上次与澳大利亚热身他同样是在上半场末段出场命中一记压哨的快攻。今天他没有再获得是这样的机会。陈江华的优点和缺点都太过明显,速度是他最大的优势,但是防守防守不佳,身体过于单薄。现在在中国队控卫位置上刘炜经验丰富,即使没有姚明的情况下他仍然是中国队的队长,稳坐主力位置。他的替补方面胡雪峰无论从个人能力还是经验方面都要胜过陈江华,此役胡雪峰打了10分钟得到4分4个篮板。胡雪峰有经验进攻出色还有不错的篮板球意识,这一点上陈江华自叹不如。

  张庆鹏和陈江华是同样的问题,张庆鹏的状态起伏过大,虽然郭士强是国家队的教练,但是他在使用张庆鹏方面不敢像李晓旭那样大胆。张庆鹏在与澳大利亚热身中,没有发挥他三分球的功力。今天他再次无缘热身赛上场阵容,如果没有意外因此他很有可能与陈江华同命遭到球队的放弃。

  杜锋虽然是中国队的元老,但是身体不饶人,他现在在广东宏远一直是半退半打的状态,他现在已经是广东队的助理教练之一,整个国家队的热身赛杜锋一直没上场,今天同样杜锋一直在板凳上坐着。亚锦赛是考察球员的机会,杜峰此役仍然没有上场,看来亚锦赛四个裁员名额中肯定会有杜锋的名字。

  另外内线最有可能离开的是张凯和张松涛两人中的一人,张凯和张松涛其中的一人必须离开,张凯前不久受伤刚刚伤愈复出,此役他上场4分56秒得以3分。而张松涛根本没有进入大名单,在与澳大利亚热身是郭士也曾在首战让雪藏张松涛,随后张松涛上场产没有太多的表现。(大苦瓜)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中国男篮输球因缺兵少将
中国男篮实力不如对手
  • ·分析:郭家军首败优势依旧痼疾依旧 菜鸟主帅才刚上路
  • ·访谈:王治郅:输球因防守不好 每个人不在都会有影响
  • ·      立陶宛研究10分钟录像搞定男篮 称中国最后松懈
  • ·      男篮主教练称细节执行不够 伤病拖垮中国队状态
  • ·      刘炜声称不知姚明收购上海队 自称奥运后更成熟  
  • ·表现:王治郅加时发威却徒劳 易建联未归队他独撑场面
  • ·      孙悦大摆火锅宴技惊四座 渐恢复男篮中枢轴身手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孙悦等待防守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 (责任编辑:雷霆)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