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环法第11赛段卡文迪什连胜 车王8秒差距居第三

2009年07月15日23:4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朗加
[卡文迪什挥舞拳头庆祝]
卡文迪什挥舞拳头庆祝
[点击欣赏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5日,第96届环法自行车赛结束第十一赛段争夺。英国冲刺好手卡文迪什以4小时17分55秒的成绩率先冲线,在本届赛事中四夺赛段冠军并重新抢回绿衫,同时将个人在环法赛的赛段冠军总数提升至八个,追平了巴里-霍班保持的纪录并列成为夺得环法赛段冠军最多的英国车手。环法七冠王阿姆斯特朗依然以8秒之差落后拥有黄色领骑衫的意大利老将诺森蒂尼依然排名第三。>>祝贺卡文迪!

  本赛段从意为“走开(Go away)”且仅有2千居民的小镇瓦当起步,向东北方骑行至拥有12世纪古城堡的历史古镇圣法高结束,这一平地赛段全程192公里,全程除3个冲刺点外只有2个低难度的4级缓坡路段。比赛在当地时间12点53分,北京时间18点53分正式开始,共有170人通过出发点,这是因为丹麦盛宝银行车队的名将阿尔韦森在昨天87公里处遭遇事故造成锁骨骨裂,只能被迫退赛。

  起步后,大部队行进速度很快。鲁斯顿和贝普在1公里处便抢占前列并短暂摆脱大集团军,但骑行至7公里便惨被“吞没”。此后大部队一起骑行至14公里,再推进一公里包括今天迎来自己28岁生日的罗塞勒在内的多名车手不幸摔车,一度造成“交通堵塞”,其中埃菲姆金左脸颊和下巴都破皮见血。23公里处,又有三人企图领骑,但很快以失败告终。抵达24公里附近,范苏梅伦和萨帕杀出大部队开始领骑。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希望阿姆斯特朗取得好成绩!
卡文迪的表现太完美了!

  在抵达26.5公里处首个冲刺点之前,罗哈斯和皮诺也发生事故,此后几位车手不得不与赛事医生进行“求救”。在领骑二人组抵达设在45.5公里处的首个爬坡路段顶点时,两个集团军的差距达到了4分35秒。骑行至46公里处,加拿大车手赫斯杰达尔重重摔倒在地胳膊肘出血。在三个冲刺点,范苏梅伦拿到了16分,两个爬坡路段范苏梅伦和萨帕则各抢下5分。随着比赛的深入,大部队逐渐缩小了与领骑二人组之间的差距。在距离终点5公里处,范苏梅伦和萨帕惨遭大集团“吞没”。

  在最后几百米,英国车手卡文迪什在队友的帮助下,并且凭借个人强大的冲刺能力压胡塔罗维奇、弗雷尔和胡舒福德等其他冲刺型好手夺得了个人本届大赛的第四个赛段冠军,并且从挪威名将胡舒福德那里抢得冲刺王头衔重新穿上绿衫。连续两天都以第34名完赛的法国AG2R车队的意大利车手诺森蒂尼与康塔多和阿姆斯特朗同在第一集团之中,因此在总排行榜上排名并未变化,今天第54个冲线的阿姆斯特朗依然差诺森蒂尼8秒,落后康塔多2秒排名第三。

  代表最佳新人的白色领骑衫依然属于托尼-马丁。西班牙11人车队的西班牙车手马丁内斯在明天也可以继续穿着代表爬坡王的红白斑点衫出战。法国AG2R也仍力压阿斯塔纳一头在车队排行榜上领跑。比利时乐透车队的比利时车手范苏梅伦获得了本赛段的最佳敢斗奖。明天的比赛将从托内尔出发,至维泰尔结束,全程211.5公里。(搜狐体育 陶朗加)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