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尹波:皇马要冠军更要眼球 朱骏让申花主唱中超

2009年07月16日00:2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尹波

    搜狐体育讯 皇马对拜仁主将里贝里的“骚扰”,终于惹恼了贝肯鲍尔。“足球皇帝”公开斥责弗罗伦蒂诺是“疯子”:“如果是我挥舞着支票本去签人,会有一种内疚感。花如此多的钱去买球员简直就是荒谬的,可总有一些疯子喜欢转来转去,乱花他们的钱。”

  其实,对弗罗伦蒂诺要买里贝里之举感到疑惑的,又何止贝肯鲍尔。皇马中前场已经有了卡卡和C罗,还有劳尔、本泽马和伊瓜因,以及并未过气的罗本、斯内德,把里贝里往哪儿搁呢?难道要排出4个攻击型中场,或让卡卡、C罗、里贝里中间的一个当替补吗?至少要有一位主守的后腰吧,否则攻守失衡,球星再多、牌子再响也是拿不到冠军的。

  然而,还是那句话:弗罗伦蒂诺要冠军,更要眼球。皇马买进了英超第一的C罗、意甲第一的卡卡、法甲第一的本泽马,若德甲第一的里贝里能来,就等于把欧洲各大联赛的状元都集中到了皇马,那是什么成色、什么感觉、什么概念?西甲和欧冠的冠军尚有悬念,“眼球”的冠军已然定局!上赛季西甲和欧冠的“三冠王”是巴萨,英超的双料冠军是曼联,意甲的绝对老大是国米,可如今,它们的风头统统被赛场上两手空空的皇马压过!

  虽然远远不具备可比性,不过,中超的现状却颇有些与欧陆“形似”。受舆论关注最多、“眼球问题”解决得最好的,不是15年来距离“永远争第一”目标最近的联赛半程冠军国安,亦非闹出了自身和中超史上最大“惨案”的鲁能,而是赛前夺冠呼声最高、打到现在仅名列积分榜第七的申花。不管今年中超最终的结果如何,“眼球冠军”肯定属于朱骏。

  当中超和亚冠进行中,两线战绩都算不上突出的申花,在中超4支亚冠参赛队里,曝光率便是高居榜首的。从“5000万外援”之“水货”与否,到李伟峰杀回马枪,场内场外,这支球队都最出新闻。实在没啥可炒了,朱骏干脆直接上教练席指挥比赛,一下子就把一度离开的媒体视线拉回自己身上。如果不是鲁能“5·20惨案”确实玩大了,让朱骏“靠边站”了几天,整个中超赛季的戏就都叫申花唱了。

  眼下间歇期,记者们都发愁没稿子可写。幸亏还有朱骏。即便是毛剑卿转会,明明是申花管不好队员怕乱了军心才放他出去,顺便收回点儿租借费,朱骏居然能说成“让他去深圳阻击京鲁”,这是何等高超的想象力!而比周海滨出走更具震撼力的戴琳事件,则使申花在没有赛事的这个月里仍然成为中超的聚焦之地。事件造成的轰动效应并不足奇,重要的是,从戴琳到塞黑兜了一圈把自己“洗白”,到他回来加盟申花在法律意义上的无懈可击,朱骏对中国足坛“潜规则”漏洞的洞察之透彻、利用之精准,其在这一事件中表现出的创意、策划和运作水平,简直称得上是亚洲甚至世界一流!

  从这个角度讲,朱骏比弗罗伦蒂诺可高明多了。老弗爷的“眼球”是花大价钱买到的,风险巨大,而朱老板的“眼球”不光没花钱,还得了个“促进中超转会体制与国际接轨”的好名声,包赚不赔。这才是高手。这才是大师。朱骏生在中国而不是英国、西班牙、意大利,可惜了。

  
(责任编辑:Jurgen)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