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八年前官司如今了结 一场车祸酿就两段悲剧人生

2009年07月16日05:5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当中国足球的旧偶像张玉宁近日在温州乙级队执起教鞭,开始他的职业足球新历程时,另一位因他而改变人生轨迹的人也终于结束了一场旷日持久的官司。从出车祸至今已经八年,直到前天,沈阳市中级人民法院终于作出终审判决:认定曲乐恒为工伤,辽宁足球俱乐部需要为此承担责任。

  辽足俱乐部状告第一被告沈阳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第二被告曲乐恒一案二审前天在沈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法院作出判决:维持沈阳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认定曲乐恒为工伤的决定。

  由于本次判决为终审,这也表明,从2001年开始申请工伤到现在真正进入执行期,长达8年之久的曲乐恒车祸遗留问题这一次终于画上了句号。

  辽足俱乐部是在今年年初一纸诉状将沈阳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以及曲乐恒本人告上法庭的。此前沈阳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曾受理曲乐恒的仲裁申请,并认定其为工伤,辽足俱乐部需要对其进行工伤赔付。但辽足对此不服,并申请了复议,但复议结果仍维持了原决定。6月18日,沈阳市沈河区人民法院作出一审判决,辽足俱乐部败诉。无法接受这个判决结果的辽足俱乐部再次上诉到沈阳市中级人民法院。

  辽足方面认为,曲乐恒当年外出并不属于上下班,因此不能算作工伤;与此同时,辽足还咬定曲乐恒当年外出途中违反了俱乐部饮酒规定,但这些都被沈阳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以及曲乐恒推翻。

  曲乐恒是原辽宁队球员,曾因在超霸杯上独中三元而名噪一时。但2000年的一场车祸彻底改变了他的人生轨迹。在同原俱乐部队友张玉宁等人一起外出归队途中,张玉宁驾车发生车祸,坐在副驾驶位置上的曲乐恒伤势严重,后被鉴定为一级伤残。自此以后,曲乐恒不但无法继续足球事业,因为失去了站立、行走能力,甚至都无法再过上正常人的生活。

  事故发生后,事件的进展向着冗长的悬疑剧方向发展。昔日的好友不但反目成仇,还诉诸了法院。2001年,曲乐恒的父亲爆料:曲乐恒所遭遇车祸并非意外,而是张玉宁等人蓄意所为。事情的真相现在还无从得知。2004年底,法院判决张玉宁赔付曲乐恒243万的高昂费用后,“曲张车祸”才宣布终结。但这次事件对两人的职业生涯都产生了巨大的影响,张玉宁的职业生涯从此一蹶不振,从国家队的锋线杀手到后来的中超挂牌无人问津。而曲乐恒则只能在轮椅上度过余生。在这场中国足球历史上最著名的车祸背后,其实两段人生都成了悲剧。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