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国足教学赛2-1再胜国奥 高洪波“小瞧”国奥队

2009年07月16日06:3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青年报

  教学赛2:1再胜国奥

  国足赢得不过瘾

  本报讯 昨天下午,国足在香河基地同国奥队进行了第二场教学赛,最终经过两节比赛的激战,国足2比1再胜国奥。帮助国足进球的分别是郜林和曲波,而高洪波当年在长春亚泰执教时的爱将黄洁,则为国奥队攻进了赢得尊重的进球。

  为了更接近于实战,昨天的比赛双方对于比赛的模式进行了改变,约定比赛从第一场时的四节比赛,变为两节,但每节比赛的时间由原来的15分钟增加为30分钟。开场后,国足依然坚持进攻,而国奥则同第一场比赛时一样密集防守。不过,高洪波最近一段一直坚持的攻击性打法还是取得了效果,郜林和曲波分别为国足建功。不过,国奥小将们的表现也非常不错,他们非常好地抓住一次反击机会,由已经打上中超主力、曾深受高洪波器重的黄洁攻进一球。

  今天中午,国足就将从香河基地移师天津,准备本周六同巴勒斯坦国家队的正式比赛。对于这场国际A级赛事,高洪波对记者说:“对手实力相对较弱,所以这场比赛我们还是会以我为主,检验最近一段在香河的集训成果。”

  

  高洪波

  “小瞧”国奥

  尽管国足和国奥同场竞技这个话题被外界热议,但在国足内部,已经在香河基地进行了两场的国足对阵国奥的教学赛,并没有引来太多的兴奋点。高洪波甚至笑着对记者说:“严格意义上说,我们同国奥队的比赛应该不算比赛吧?”

  在高洪波的眼中,国足在这两场教学赛中的角色,更像是个陪练者,所有的参与者对待这种比赛的态度同训练无异,因为对手的实力和自己实在不在一个档次。“国奥队这次集训的主要目的是考察队员,他们需要通过比赛来考察这些球员的能力,但他们在寻找对手时遇到了一些困难,所以作为国家队,作为老大哥,我们应该义不容辞地担负起帮助小兄弟的义务。我们只不过是国奥队的陪练而已。”高洪波说。而当记者让他评价这支国奥队的水平时,高洪波半开玩笑地说:“据我所知,这些队员也不是国奥年龄段球员的主力吧?他们当然也就不是正宗的国奥队了。”

  其实并非高洪波这样“低看”国奥队,国足内部也都有着同样的观点。当记者让领队蔚少辉评价国足和国奥比赛时,他毫不避讳地说:“根本就不是一个档次上的球队,实力差距太大了,整个比赛过程中,国奥队基本上都是密集防守,根本就不往出攻。这样的比赛对于国家队来说,锻炼价值真的不大,因为对手太弱了。”

  ■文/本报记者 杜锐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