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深足队员提交劳动仲裁申请 拖欠398万何时能还

2009年07月16日07:5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7月14日下午,深足队员委托律师前往深圳市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正式递交了《劳动争议仲裁申请书》,依法追讨2008赛季被拖欠的薪金。

  被欠薪金398万元

  为了追讨欠薪,深足队员曾经在4月3日发出“(2009)粤联律函字第09014号”律师函,要求深足俱乐部以及去年托管深足的深圳足协支付360多万元欠薪(详见本报4月5日A31版相关报道)。

此后,深足队员的代理律师王劲松多次与深足俱乐部、深圳足协沟通,但是没有取得明显进展。

  中超进入间歇期之后,深足队员终于有时间继续追讨这笔欠薪。最近这几天,除了下落不明的惠家康与雷永驰,剩下的18位深足队员都向律师发来了授权通知书等相关法律文件。14日下午,王劲松律师代表18位深足队员递交《劳动争议仲裁申请书》,并且附上了欠条等相关证据。

  深足队员在《劳动争议仲裁申请书》中说,深足队员在2008年初与深足俱乐部签署了工资合同。随后,深足俱乐部自2008年2月28日起被深圳足协托管。可是,深足俱乐部和深圳足协在赛季结束后拖欠18位队员的工资等劳动报酬。根据《违反和解除劳动合同的经济补偿办法》和《深圳市员工工资支付条例》的规定,深足俱乐部和深圳足协除了应当全额支付2008赛季拖欠全队的360多万元薪金,还应支付拖欠工资总额的25%的经济补偿金,总计3980196元。

  正式启动维权程序

  深足队员递交《劳动争议仲裁申请书》,意味着正式启动法律维权行动。自7月14日起的5个工作日内,深圳市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将向深足队员的代理律师开出立案回执。随后,深圳市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将在两个月内组成仲裁庭审理此案。

  王劲松律师说,他与深圳足协、深足俱乐部之前进行的沟通气氛都很融洽。在2008赛季托管深足的过程中,深圳足协付出了较大的努力,为深圳保留了职业足球的火种。深圳足协之所以未能全额支付队员上赛季的薪金,主要原因在于主赞助商至今仍拖欠2008赛季的部分赞助款。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