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国足射门120次仅中15次 媒体求国家队封闭训练

2009年07月16日08:1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作者:黄双

  高二期风风火火地集训,但到目前为止只公开训练了两次。远道而来的老记们怨声载道,因为“无米下锅”就意味着无法交差。可偏偏这个时候,公开训练的国足不争气,120脚射门只命中15球,其射术之差让人咋舌。

  封闭=自闭

  国足基地不闻“段子”

  静悄悄,闷乎乎,这是大热天前往香河采访的老记们对高二期最直观的印象。或许是因为本期集训新人太多,国脚们都小心翼翼,即便对工作人员也毕恭毕敬。这在以往,是不敢想象的。

  据说想当年郝海东、范志毅在国家队的时候,队内的气氛相当活跃,晚上他们把脑袋蒙在被子里讲各种笑话,然后憋着笑不敢笑出声来,很有一种大学宿舍的感觉。那时候国家队管得严,国脚们就想尽各种办法逃避检查,比如把啤酒罐子放在裤腿里,企图蒙混过关。

  但是到了高二期,香河基地连荤段子也听不到了。队员之间都很客气,高洪波管理起来倒是容易了。但是时间长了,高洪波也发现了问题:这无形间拉大了彼此的距离,一来无法锻炼抗干扰的能力,二来很难营造宽松的氛围,建立很好的沟通。

  无奈之下,国家队对外宣布——到天津之后,训练全部公开。

  公开=丢丑

  12.5%的命中率让人耻笑

  但是公开训练也有公开训练的坏处——国足的缺点暴露无遗。

  按照高洪波的说法,封闭训练是为了保密,让媒体少看到国家队的技战术训练,对手也就少通过媒体了解国家队。可问题是,在老记们看来,就这支国家队即便是封闭训练,对手对其一无所知,也丝毫不影响对方取得胜利。因为,高二期的射术实在让人不敢恭维。

  在14日晚高二期的第二次公开训练中,高洪波演练了边路传中,中路头球射门的战术配合,120次射门仅仅命中15球,命中率只有12.5%!更让人吃惊的是,这还不是最差的命中率。高洪波安排之前在分组对抗中输球的蓝队队员撅着屁股,黄队队员一字排开一对一瞄准屁股试射,结果12脚射门只有刘金东一人射中目标。那个屁股,成了国足8.3%的安慰。A25a记者黄双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