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围棋巅峰对决再战凤凰 古力李世石激情碰撞

2009年07月16日08:0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新华社北京7月15日电(记者王镜宇)记者从15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09凤凰古城第四届世界围棋巅峰对决将于8月29日上演,届时中韩围棋第一人古力和李世石将再次激情碰撞。

  “疯狂的石头”李世石目前正处于休职状态,如果不出意外这盘棋将是今年下半年他唯一的对局。有意思的是,古力和李世石此前总共交手18次,两人打成平手,因此这次凤凰之战格外引人注目。

  2009凤凰古城第四届世界围棋巅峰对决由中国棋院、中国围棋协会主办,凤凰古城旅游有限责任公司、北京天下凤凰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
当晚的新闻发布会群星闪耀,不仅古力和李世石两位世界顶级棋手到场,刘思明、华以刚、王汝南、聂卫平、马晓春、俞斌、常昊、罗洗河等棋坛名家也齐聚一堂。在发布会现场,主办方还向现场嘉宾赠送了由艺术大家黄永玉老先生创作的雕塑《国手》。

  “世界围棋巅峰对决”每两年举办一届,从目前世界各大棋战冠军获得者中挑选棋手在湘西古城凤凰一决胜负。古力和李世石分别是目前中、韩棋界最当红的棋手,两人同为骁勇善战的“大力水手”,他们之间的对决必将火花四射。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两大职业顶尖高手的交锋外,本届赛事还特设了以家庭为单位参赛的“百家争鸣棋乐融融——家庭围棋对抗赛”,以三口之家为单位报名,共征集全国一百个家庭参赛。常昊和俞斌都将率妻儿加入战团。

  在当日的发布会现场,来自少林鹅坡武术专修院的武童表演了《棋行大地》的节目。据悉,当第四届世界围棋巅峰对决开赛时,武童们将在凤凰南长城下世界上最大的围棋盘上以身代子,随着棋手的落子演绎棋局变化,重现“人为棋子地为盘”的壮观景象。
(责任编辑:张建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