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东方体育日报:正大光明何需潜伏

2009年07月16日10:1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作者:王勇

  终于宣布了,姚明和大鲨鱼结合成了新的“姚鲨”,从前这个词说的是姚明和奥尼尔,如今奥尼尔正在中国游山玩水顺便卖鞋赚钱,姚明则成为了老东家的东家。

  严格意义上说,昨天宣布的这条消息,已经根本不是新闻,它在篮球圈中已经游荡了很久。

人人都知道有这回事,但大家的口头禅都一样:打死我也不说。重庆媒体此前将此事以“上海消息”作为开头捅出来的时候,我们听到的是姚之队负责人章明基的说法——没有这回事,以及其他众多相关各方人士的表态——这事还不好说。

  好吧,都是余则成,潜伏得那么理直气壮。

  大鲨鱼缺买主,姚明想接手,你情我愿的买卖;一支球队的转让,一个球星的投资,名正言顺的选择;已成公开的秘密,只等最后公布。于理来说,这是职业体育中的正常交易,于情来说,大鲨鱼以另一种方式迎接姚明的回归,皆大欢喜的事,何必扳起面孔,做保守国家机密状?这事真严重到这种程度吗?

  签框架合同,办相关手续,都需要时间。球迷和媒体的关注,应该不会影响这些进程的进行。更何况,不会有人试图拿那些枯燥的合同文字来给大家看,球迷们关心的,不过是姚明接手大鲨鱼这件事情本身确定与否,这是名人效应,是谁也无法回避的交易衍生物。其中情况,不能和盘托出,至少可以有选择地向外界公布。很多缺少人气的队伍,眼巴巴地盼着有消息来吸引眼球。而姚明接手大鲨鱼这件事,本可以成为球队重新吸引众人关注的契机,为下一步的各项举措奠定基础。只是如今,长期潜伏过后,大家都觉得这事不那么可爱可议了。

  体育,说穿了还是游戏,真没必要这么严肃。

(责任编辑:老满)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