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姚明出钱不过杯水车薪 凭收入难敌宏远30亿巨资

2009年07月16日10:2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作者:方正宇

  在中国的现役运动员中,姚明是当仁不让的“体坛首富”。但如果放到更广泛的范围内来进行比较,那么姚明个人的财富,显然还是无法与国内投资CBA的一些财团相比。因此本次吸引到姚明的投资,上海男篮最大收获并非是对方的资金,而是一次“筑巢引凤”的机会。

  根据福布斯公布的数据,姚明去年的收入大约在2.3亿元左右。而在这个数字之中,还需要扣除税收、佣金等一系列开销,最后落到姚明手里的可能在1亿元左右。对于个人来说,这当然是一笔堪称天文数字的巨款,但如果与其他投资或者赞助CBA球队的企业相比,却没有任何优势。

  比如作为上赛季的CBA冠军,广东宏远投资方宏远集团的总资产超过了30亿元。又如投资山东男篮的黄金集团,在2008年的销售收入超过100亿元,利润也在10亿元以上,跻身中国企业500强。在这些大企业集团面前,姚明个人的财力可能会显得微不足道。

  所以对于上海男篮来说,不能将希望仅仅寄托于姚明的一次性资金注入。更为重要的是,由于拥有了姚明这样一位具有特殊号召力的老板,俱乐部未来会在商业开发方面获得很多得天独厚的优势。

  比如对于有些企业来说,也许无法获得直接成为姚明赞助商的机会,但通过与上海男篮展开各种形式的合作,他们也有可能沾到姚明巨大人气的一点光。在这种情况下,球队的招商工作会比以往进行得更为顺利。

  另一方面,作为一个在姚明身后已经取得成功的经纪团队,“姚之队”也有可能为俱乐部带来全新的运作机制,在商业促销、球迷互动以及媒体关系等多个方面做出改变。届时凭借姚明个人无形资产的号召力,再加上依托商业大都市的背景,上海男篮在经营方面完全有可能给人以面貌一新的感觉,并且进而推动球队战绩的上升。至于姚明和“姚之队”,也有望从中获得相应的商业回报。

(责任编辑:老满)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