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明星收购球队非姚明独创 乔丹赵本山做了坏榜样

2009年07月16日10:4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昆明信息港-都市时报




  姚明并不是第一个收购球队的文体明星,迈克尔·乔丹现在就坐在山猫队的老板桌边。而在中国,著名笑星赵本山也曾入主辽足——只可惜,这两位前辈都干得不怎么样。“乔帮主”的老板生涯完全是赔本买卖,而本山大叔则只跟辽足混了六个月就扔下一句“水太深”灰溜溜地退出了。

  “篮球之神”仅限于地板

  早在2000年,乔丹就入主了华盛顿奇才队,在他接手奇才之后,他为奇才队作出的贡献并不大,还留下了夸梅·布朗这个大笑柄。

  2002-2003赛季,乔丹几乎放弃了原来奇才队的全部队员,只留下了中锋怀特。但问题是,球队的获胜场次和上赛季一模一样,37场的胜绩使得他们连续两个赛季无缘季后赛。而在当初,在乔丹“钦点”汉密尔顿为奇才主教练时,球队的常规赛胜绩只有19场。作为汉密尔顿的继任者,道格·科林斯也得到了乔丹的全力支持,但他却失去了部分队员的信任,其中包括乔丹在两年前亲自选中的状元秀夸梅·布朗。说到夸梅·布朗,这位乔丹钦点的状元可以说是个不折不扣的水货,他被圈里人称为是NBA历史上最差的状元之一。

  从以上几点可以看出,“飞人陛下”对球队的管理、以及选人的眼光的确不怎么样。不过,值得肯定的是,乔丹让球队产生了凝聚力,为奇才队贡献了很大的市场影响力,这或许就是巨星效应。在奇才呆了两年之后,乔丹最终还是与东家“分手”,之后他又卷土重来,于2006年购买夏洛特山猫队股份,成为大股东之一。但是,在乔丹入主山猫之后,球队的成绩并不理想,年年都与季后赛无缘,市场经营也缺乏建树,山猫还是那个没人稀罕的边陲烂队。难道运动员真不适合做老板?乔丹给姚明做了个坏榜样。

  赵本山深陷辽足泥潭

  相比于乔丹,姚明跟赵本山有些类似,都是收购家乡球队。想当初收购辽足,赵本山也是想在家乡球队最困难的时候,凭借自己的影响力拉辽足一把,结果没想到辽足没有拉出来,老赵差点把自己陷进去。

  赵老板与辽足的姻缘仅仅持续了半年,按照赵本山的解释:“足球这东西太复杂、太脏,没人再敢介入了!这种黑洞式的投入无止境,我听说南方一些俱乐部投入上亿,这是在烧钱,但就是没人管!足球市场不干净,谁进入谁伤心。”

  国内篮球市场虽然有别于足球市场,但是可以肯定的是篮球里的水也不浅,姚明当球员的时候如何生存是一回事,但要当起老板来,就完全是另外一种情况了。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