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锦赛郭晶晶冲“五连冠” 周继红每项都想夺冠

2009年07月16日06:4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荆楚网-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7月17日至8月2日,第13届世界游泳锦标赛将在罗马举行,这也是北京奥运会后世界水师的第一次大会战。其中跳水比赛将在7月25日收官,郭晶晶将带领中国跳水“梦之队”向所有项目的十块金牌发起冲击。
本次世锦赛是郭晶晶第六次世锦赛之旅,她也因此成为中国跳水史上参加世锦赛次数最多的选手。

  作为中国跳水队的常青树,郭晶晶能否在罗马续写辉煌?年轻小将中,谁又将在世锦赛上展露未来核心的潜质?出征罗马的参赛名单上,有十位奥运选手,这样的豪华阵容必然显示了中国跳水队的野心。领队周继红则幽默地表示,除了男子10米台她更希望包揽全部,“我每一个项目都想拿冠军。”周继红笑着说。

  本次世锦赛,是郭晶晶第六次出征。在她的强项单人三米板上,除了1998年的“处女秀”仅获银牌外,她已连续获得了4次冠军。本次出征,郭晶晶除了希望冲击女子单人3米板“五连冠”的佳绩外,也肩负着“以老带新”的重任。

  很多人都认为罗马将是郭晶晶运动生涯的最后一次世锦赛之旅。他们忘记了,郭晶晶的愿望一直以来都是要参加2012年伦敦奥运会,在此之前的一年还将举行一届游泳世锦赛,就在中国上海,理论上讲,那才是她的最后一次世锦赛亮相。“我习惯上不会想那么远的事情,想也没用。只要做好了眼前的每一天,所有事情都会水到渠成。”

  罗马世锦赛中国游泳队的目标是夺取两至三金,刘子歌、焦刘洋和张琳无疑成为了夺金的热门人选。而在仰泳项目上,赵菁也是金牌的有力争夺者。

  在讲究传统的花样游泳世界,中国姑娘正以中国魅力打出一片天。在北京奥运会上首次获得了一枚宝贵的铜牌,也增强了姑娘们的信心,尝试要登上从未登上过的世锦赛领奖台。叶子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