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环法进入高难度山地赛段 阿尔卑斯山将决定胜负

2009年07月16日06:4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荆楚网-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从7月20日的第16赛段开始,环法将进入阿尔卑斯山区的高难度山地赛段,这将是对环法选手最严峻的考验。而对于哈萨克斯坦阿斯塔纳车队的“七冠王”兰斯·阿姆斯特朗而言,阿尔卑斯将成为这位爬坡王统领环法的重要砝码。
“决胜阿尔卑斯,看看谁更强!现在是需要实力说话的时候了。”

  为了拯救环法大赛也好、为了“唤起全球更多人对癌症患者的关注”也罢,离开环法大赛4年的阿姆斯特朗选择了回归。在结束的前9个赛段争夺中,朗哥显然经受住了各种不同赛段的考验,他丰富的比赛经验以及无与伦比的坚强意志,使得他一直保持在车手积分榜前列。

  第一赛段和第二赛段,朗哥保持在车手榜第十的位置;第三赛段完成飙升,追至第三;团体计时赛段,凭借团队优势,朗哥与第一名的坎塞拉拉同为10小时38分07秒,而经过精确计算成绩,坎塞拉拉幸运地以0.2秒的优势保住黄衫,朗哥则排名第二,并在随后的两个赛段保持这一成绩;第七赛段的终点阿尔卡斯利在环法历史上海拔最高(2200米),其中离终点还有一段长达10.6公里的最高级难度的爬坡,阿姆斯特朗用第15名的成绩向世人证明:37岁的他爬坡能力依旧。而对于环法大赛,七冠王也展示出无与伦比的勇气和信念:“强大从来都不是来自于生理上的能力,而是来自于不屈不挠的意志。”

  不过,俗话说一山不容二虎,阿姆斯特朗和队友、07环法冠军康塔多之间也有激烈争夺。两人都是爬坡高手,在艰难的高难度山地赛段,他们已经展开对冠军的争夺。第七赛段的最后1.5公里处,康塔多突然发力冲刺,甩开包括阿姆斯特朗在内的小集团军,以0.2秒的领先优势力压阿姆斯特朗位居车手积分榜次席。这一行为遭至车队上下的一致不满,目前康塔德和阿姆斯特朗分列车手积分榜二、三位,两人的争夺必将延续。

  由于阿姆斯特朗与队友康塔多之间的矛盾,阿斯塔纳车队并没有爆发出最强战斗力。正是如此,意大利人诺森蒂尼才连续三个赛段保有黄色领骑衫。自行车前辈莫泰表示:“康塔多如果想过早抢过黄衫将是很不明智的决定。”他说:“看看阿姆斯特朗这一赛段在中途大集团军中选择领骑,就应该明白他并没老。”

  阿姆斯特朗表示,此前自己没有夺取到黄衫,并不代表什么:“在韦比尔(第15赛段)之前都不会有太大的变化。我认为阿尔卑斯山赛段才是决定胜负的地方,我们还有很多时间,到时我们将看到谁才是最强的!”

  朗哥不介意黄衫加身,西班牙人康塔多却因为对黄衫的期望成了众矢之的。对于媒体热炒他与朗哥之间的明争暗斗,康塔多确实有些不胜其烦。“我和他一桌吃饭,乘坐同一辆大巴,就是这样。我们的关系没有外间传说的那样紧张。我现在心情前所未有的好,感觉也很棒,队中的气氛不像媒体报道的那样糟糕。”对于第七赛段自己的擅自行动,康塔多解释说,在比赛之前,车队举行预备会对比赛进行了分析和部署,然而在实际过程中却并没有出现预测的情况。“当时的情况对我们很有利,我感觉非常好,所以希望提高自己的成绩。车队的布置是一回事,实际的比赛是另一回事”。

  进军巴黎前的最高难度,将是倒数第二个赛段(第20赛段)——蒙特利马到冯度山的167公里赛程,选手们将经历多个高难爬坡,然后抵达终点设置在海拔1912米的冯度山。

  环法大赛不到最后时刻不会结束,最后的王者是七冠王还是康塔多?阿尔卑斯将会带给我们答案。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