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国武术段位制考试将举行 全面评价习武者水平

2009年07月16日10:5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中国武术协会消息,2009年第二届中国武术段位制考试将于8月15日至19日在郑州和登封举行。

  中国武术段位制是中国武协制定的全面评价习武者武术水平的制度,自1998年推行以来得到国内外武术界广泛的认可和支持。


  这次考试仅限申报一段至六段,有10个特点:面向全球每一位习武者;任何武术的拳种、器械项目,任何竞技项目和传统项目,任何规定和自选套路,任何单练、对练、对抗性项目均可参加;不受性别、年龄限制。考试者不仅可获得相应段位,还可能获得各段位的优胜奖和奖金;按申报的段位技术档次进行编排分组,同一段位人员进行竞争;按个人的技术水平确认一段至六段的段位资格。一旦确认,由中国武协在考评结束后统一颁发中国武术段位证书和徽饰;重新调整段位认可成绩标准,区别技术等级档次。达7.5分即可进入初段位;达8.6分即可进入中段位;人性化地处理认段资格。如成绩达不到申报段位标准,以实际达到标准确认段位技术成绩;合理地处理考段资格问题。原有段位者可申报晋升上一级,但限制跳段申报;无段位者,须有当地有关部门或高段位人员推荐,便可直接申报符合段位条件的段位;由经过武管中心专门培训,获得武术段位考评资格并经过选拔的评判员“执法”,确保公开、公平、公正,确保每位习武者得到合格、合理、合法的段位资格;一至三段申报者免理论考试;四至六段申报者只需交习武体会或对本人所练项目的心得或研究成果一份。

  这届中国武术段位制考试由国家体育总局武管中心、中国武协主办。据新华社
(责任编辑:张建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