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根宝曾拒高洪波招人 称要把中国球迷“打”回来

2009年07月16日13:5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把中国球迷打回来”

  曾几何时,我们也为冲进世界杯和奥运会的决赛圈比赛而欢呼雀跃,但是现在的中国足球,却逐渐成为可有可无的话题,即使折戟世界杯预选赛这样的新闻,也好像风波不起。而作为中国足球发展动力和命脉的职业联赛,也充斥了太多的负面消息,而逐渐被NBA、F1、网球大师赛等概念所冲淡。

  去年在北京举行的夏季奥运会,中国体育拥有太多的骄傲和亮点,已经逐渐被“扬弃”的足球再度成为热点,当然,讨论的都是它的失败和教训,因为和那些金牌项目实在是天壤之别。一时中国足球“跌停板”,新一届中国足球运动管理核心以及各梯队国字号,就是在这样的恶劣环境中诞生的。

  “现在还有人看球吗?”“等我们踢到中超,还有电视转播吗?”“那些中超俱乐部能维持多久……”经常被东亚队的球员或者他们的家长问及这样的话题。不错,他们中有些已经引起外界俱乐部的重视,像原来入选国少队的几位后卫就被根宝转会到了浙江,“迟早是要面对市场的!”但更多的是不愿离开的,因为谁都知道转会的结果只是在收入上有所提高,他们真正要完成梦想,同时帮助中国足球走出泥潭,就得延续在这个集体中吃苦。

  “我出山最早提出的目标就是,把中国球迷打回来!不能靠现在这种搞法,传来传去都是消极的东西,要给观众们看到技术配合,才能看得到希望,他们才会回到球场!”站在俱乐部主席的角度,根宝是很容易想明白这个问题的。

  小高招人 老徐婉拒

  这一点其实也得到了新任国家队主帅高洪波的高调响应,全年他曾带着中超联赛冠军长春亚泰在金山体育场和上海东亚队打热身赛,双方2比2战平后互罚点球,东亚少年弹无虚发。高洪波当时就对他们的娴熟配合、过硬的脚下功夫和良好的比赛作风交口称赞。

  据闻本期国足和国奥队集训中有多名东亚队员,为高洪波和他的教练组点名,但是根宝谢绝了,“不是不配合国足,而是他们选的几个我认为还不够资格,等资格和实力到了,我会毫无保留支持小高他们……”所以他们全部缺席了国字号的训练,而是安心在地方上竖技术大旗。

  根宝的低调当然是有隐忧的,其中最大的就是顾忌环境,余下还有很多麻烦,是需要整个中国足球界慢慢改观的,比如如何面对事业、荣誉和金钱的关系?“以前搞计划体制,我们球员没钱,像香港霍英东先生还想法搞点比赛,或者设置一点奖励,但我们成绩差拿不到,所以老是抱怨搞足球不能没钱。但是后来有钱了,更不行了!”

  正是对这一点有深刻认识,当别的中甲队都为整个赛季投入三千万、四千万时,根宝全队的年度投入还不到一千万,“目前看,还是足够了!”

  根宝治军严厉,钱始终是一个侧面,倒是要通过控制投资,以及感受队员对合理薪资的“安心”,来窥探那些年轻人的雄心壮志。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