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姚明与大鲨鱼牵手犹如童话 浪漫情怀背后需努力

2009年07月16日14:1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 倪维佳

  姚明与大鲨鱼的牵手,绝对不亚于童话故事里王子与公主的牵手,戏剧性十足。从小相识、辛勤付出、长大报恩,所有的元素都让这出剧看点十足,外界的反应也是一片欢天喜地,仿佛有了姚明,上海男篮就已经手握冠军。

但在我们为这一“联姻”拍手叫好之余,请大家也务必保持冷静。

  仔细想想童话里的那些公主,从灰姑娘到白雪公主,故事在王子接她们去了美丽的城堡之后,就戛然而止。能不能白头到老,相伴一生,谁都说不清,道不明。就如同上海男篮的未来,姚明的接手给故事开了个好头,可究竟今后怎样,还需要时间来慢慢考验。

  接手老东家,对姚明来说,自然是出于一种感恩,一种故乡情怀。而在他背后的团队看来,报恩这个元素固然赚人眼球,但不可否认的是,这毕竟还是一桩生意。姚明不会打一辈子的球,成为家乡球队的老板不可谓不是他在退役之后自我增值的一条“捷径”。从中国篮协到上海男篮,再到无数球迷,在接手上海队这件事情上,姚明在各方面都获得支持声一片。有人气,有底气,这无疑也是最终促成此事的一个重要因素。

  万众期待固然好,但并不能把这个当成是理所当然。如果每个人都把这次拔刀相助看成是理所当然,那显然对姚明不公平。作为老板,姚明有义务为球队提供必要的支持,但如果大家就想着靠这块牌子混混日子,那这样下去只会落得个不欢而散。

  如今的上海男篮,就如同落魄的公主历经千辛,终于等到了王子的拔刀相助。但姚明这位王子可没有挥霍不尽的财产,也没有至高无尚、牢不可破的权利。体育圈也好,娱乐圈也罢,我们看到了太多的起起落落。每个时代都有巨星,但残酷的现实让人早已习惯只见新人笑,不闻旧人哭的场景。当然,姚明可能不会经历这样残酷的变故,即使他渐渐褪去巨星的光环,即使新的篮球之星一个个升起,姚明这个名字还是能叫得响亮。但对于上海来说,纵使有姚老板“撑腰”,如果没有成绩,也照样会成为别人的笑柄。

  姚明来了,队员们很开心,但他们也都明白,只有好好训练打好球,才是给自己和老板最好的交代。能有这样清晰的头脑,我们应该为这些队员鼓掌,从老板、到教练,再到队员,每一方都有责任担起自己身上的担子。

  就像很多童话故事都有着皆大欢喜的主旋律一样,姚明和上海男篮的故事也让人充满了美好的期待,但也正如姚明所说的那样,要将上海男篮打造成上海的城市名片,这绝非像童话故事那样简单,在浪漫情怀的背后,更需要上海男篮真切的付出。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