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王栋上演中超版“潜伏”年初险加盟西布朗维奇

2009年07月16日06:3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荆楚网-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图为:王栋在澳超试训的首秀得到了教练和队友的一致好评。

  7月14日下午,亚泰俱乐部董事长刘玉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还很肯定地表示,自己前一天还和王栋通过电话,他目前人在青岛。然而就在3个小时后,澳洲一家网站发布了一条视频,内容就是王栋正在纽卡斯尔喷气机队试训。这段视频证明了亚泰的中场核心已经出走,而亚泰俱乐部却毫不知情。

  首训表现很惊艳

  7月14日,王栋首次正式参加了纽卡斯尔喷气机队的训练。
周三,当地最大的媒体《纽卡斯尔先驱报》以《王栋首训表现抢眼》为题,对王栋的首练进行了大篇幅报道。文章首先对王栋此行的低调进行了介绍,直言他在喷气机队的首训是以“最低调的姿态亮相”:“为了避免国内媒体的注意,这名前中国国家队球员拒绝了所有拍照和采访的要求”。

  但与面对媒体的低调相比,迫切希望在球场上证明自己的王栋却用另一种方式让澳大利亚人对他刮目相看。在球队的分组对抗中,王栋不时大声提醒自己的同伴,这一极具领军人物的特性,给喷气机队助理教练马克——琼斯留下了极深的印象。赛后,琼斯更给王栋冠上了一个响当当的名头:“在俱乐部历史上,他是在近年试训球员中首场表现最佳的一个,和所有其他试训球员都不同!”

  从王栋的表现来看,脚踝的伤势已完全恢复,并在首次训练赛中就发挥出了“中前场发动机”的特点。琼斯在赛后特意称赞了他的表现:“他是一名能前能后的中场选手,这正是我们目前所欠缺的。尽管训练赛的场地条件不太好,但他不仅很好地完成了防守工作,更是其不遗余力地参与到球队的进攻中。训练前他就表示过自己会尽量放松去踢,事实上他也的确是今天场上最积极的球员。”

  文章认为,王栋在场上更多的是以前腰身份参与球队进攻的组织,因此得分能力强的特点并未完全显现出来,但是在中远距离传球、贴身逼抢时的传、接、带等技术细节上都表现得游刃有余。

  此外,文章还透露了另外一个惊天秘密:据王栋的经纪人约翰·德尼森介绍,早在2009年2月份,王栋就被英格兰老牌球队西布朗维奇看中,但最终却因签证问题而转会无果。上次留洋的失利,也给王栋带来了不小的压力,再加上脚踝伤病的影响,以至于在过去大半年时间里完全在国内足坛销声匿迹。

  自由转会不可阻挡

  在谈到王栋试训一事,刘玉明表示,不管王栋转会去哪里,都不可能免费,因为他和亚泰俱乐部有合同在身。那么事实果真如此吗?据了解,因为王栋手术的原因,俱乐部尚未和他签订09赛季的合同。实际上,亚泰在09赛季和每个球员签订的都是5年合同,但俱乐部从未与王栋谈论过此事,更没和他协商所谓的细节。从2月第一次手术至今,也没有把任何合同放在王栋面前,做一些哪怕是形式上的磋商。留洋,合同无疑是关键。可以肯定的是,亚泰至今肯定未与王栋签订09赛季合同,而上赛季合同在08年12月31日也已到期——国内转会,他处在30个月的缓冲期中;国外转会则彻底属于自由身。王栋与俱乐部既没有任何附加条款,也不用因为未满22岁而衍生出培训费。事实上,王栋很清楚由于没有合同在身,因此他一直滞留在青岛,不愿意回长春。不过他并不想和亚泰闹翻,因此试训十分低调。但据他的一位朋友介绍,王栋此次离开的决心十分大,他已经做好了一切准备。张新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来说两句]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