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国足周六战前忙磨枪 锋线把握能力让高帅无奈

2009年07月16日06:2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荆楚网-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图为:奇低的射门成功率不是仅仅靠“踢屁股”可以提升的。CFP/供图

  18日,国足将在天津泰达足球专用体育场迎战亚洲鱼腩巴勒斯坦队。对于这样弱小的对手,高洪波希望全面检验球队的进攻火力。近几日,高洪波在赛前准备会以及训练中均要求,国脚在中前场踢出流畅的进攻配合来。可惜,国足惨不忍睹的射门命中率让高洪波坦言:“比赛前,我们还有很多事情要解决,进攻是其中一个方面。”12日与国奥的热身赛,国足就暴露出得分能力低下的问题;14日公开训练课上,国足自始至终都在围绕进攻做文章。
在分队比赛中,高洪波曾先后对中前场进攻人员进行了四次调换。总共四节比赛中,只打入六球,这与以往国足对抗训练中进球数相比少之又少。

  更为重要的是,进球的队员总共只有四名——除了韩鹏是前锋外,其他都是中场球员,这让高洪波对球队锋线把握能力的机会不甚满意。“进球应该多一些!毕竟,中场创造出了一些进球机会,而前锋并未把握住。训练是比赛的一面镜子,训练都打不进,到比赛场上怎么办?”高洪波表示。对抗比赛结束后,高洪波安排全部队员进行了射门练习。两组队员被要求在点球点附近接两侧的传中球完成射门,在无人盯防的情况下,国脚们连续不间断地进行打门:韩鹏、陈涛等人所在的蓝队在两分钟内完成30多脚打门,竟然只攻入一球;姜宁、杨昊、郜林等所在的绿队明显略胜一筹。

  高洪波为了给绿队增加难度,在最后时刻要求绿队只有通过头球进球才算有效,尽管如此,绿队最终还是8比7战胜蓝队——总共120脚打门,只有15个进球,超低的破门率招来了不少场边记者的嘲讽也就成为必然。射门命中率之低,媒体的嘲讽,让高洪波最后决定对输掉射门比赛的蓝队接受“踢屁股”的处罚。输掉比赛的一方被要求站在门线上,翘起屁股等待惩罚,胜利者站在禁区外则用重炮轰炸。可惜,总共近二十脚射门,只有一球命中受罚队员的屁股。尽管整个过程更像是游戏,但是国脚们超低的破门率还是引来了场边记者的不少嘲讽:“总共120脚射门,只打进15个,这是国脚的水平吗?射门命中率这么低,难怪国足要搞封闭集训。”就在昨天下午,国足再度与国奥进行了一场热身赛,两节比赛每节三十分钟。

  结果以全主力阵容出场的国足在第一节毫无建树,反倒是替补阵容在第二节中有所斩获:凭借着郜林和曲波的两粒进球,国足最终2比1再度战胜国奥队。尽管赢得了比赛,高洪波依旧对进攻不满意,“两套阵容,进攻上差别这么大,应当引起教练组足够的重视。否则,到时候后悔都来不及。”针对国足目前遇到的进攻难题,其实早在高一期结束后,高洪波就有清醒的认识。“总结高一期时,我们就发现国足总共打入三球,这说明我们进攻上存在问题。从最近训练来看,队员们进攻上的顽疾还在。这需要我们一步步去解决。”高洪波表示。至于如何解决,高洪波则不愿透露过多的细节,只是表示会想办法解决。

  本报记者蔡毅发自香河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