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姚明收购上海男篮金额成谜 直言想为家乡做点事

2009年07月16日15:3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晚报

  从昨天开始,姚明变身姚老板。昨晚上海东方男篮宣布,已与“姚之队”签署了股权转让框架协议,俱乐部所有股份将转让给姚明名下的上海泰戈鲨客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转让金额秘而不宣

  昨天,由姚明授权,姚之队全权运作的投资管理公司,和上海东方男篮俱乐部的三大股东上海文广传媒、上海体育职业学院以及上海机场集团,就俱乐部股权转让事项达成一致,并正式签署了俱乐部股权转让框架协议。

  据悉,本次双方签署的协议属于“框架协议”而非实质性协议。但是,在这次合作过程中,上海男篮背后的三大股东都明确了一点,那就是:所有股权都转让给姚明。这也就是说,在姚明入主之后,上海东方男篮俱乐部将改变以前的股份制制度,姚明和他的团队将全面接手上海东方男篮的大小事宜。

  对于这次合作,上海东方男篮总经理张争鸣表示,双方的谈判一直进行得很顺利,他认为这标志着东方男篮已经迈出了积极的第一步,拉开了东方男篮俱乐部转制的序幕。本月底,俱乐部将向篮管中心递交股份转让报告和下赛季准备情况的报告,等待最终审批。在未来的两个月内,除了俱乐部的改制工作之外,协议双方还将进行一些评估工作,确保在新赛季开始前,上海队能够达到CBA的准入标准。双方将在一系列评估工作之后,确认将所有股份都转到姚明手中,到那时,姚明才能正式接手这支曾经的母队。不过,在昨天的框架协议中,双方并没有透露最终的股份转让金额。

  想为家乡做点贡献

  姚明1997至1998赛季加入上海男篮,在这支球队留下了美好的回忆。在帮助上海男篮夺得2001至2002赛季联赛总冠军后,姚明开始了他的NBA生涯。此后,上海男篮的成绩每况愈下:6次无缘季后赛;成为CBA上座率最低的主场;门票史无前例地卖到2块钱一张,依然无人问津。随着成绩一同跌入谷底的还有上海队的商业价值,赞助商和投资者看不到丝毫希望。2007年,上海男篮好不容易等来一个外地赞助商——辽宁西洋集团,对方承诺5年内每年向球队提供1500万元人民币,用于球队经营和建设。可是今年初,由于种种原因,西洋集团提前终止了合约。

  几个月前,姚明就和他的姚之队开始与上海方面接触,就收购一事进行商谈。姚明今夏回国后,推动此事有了实质性进展。姚明昨晚在接受电话采访时表示:“本身作为一个上海人吧,也是这个城市长大的人,我也是在这个城市迈出职业生涯第一步,看到球队状况并不是非常好,希望可以出把力,希望可以有所作为。”

  姚明说,他并不是第一个以现役球员身份拥有球队的人:“我听说科比拥有一支意大利的球队,另外,球员同时又是老板,听上去很有意思。不过我还是会更多地专注于打球,包括现在要把伤治好。当然,我也会投入相当大的精力到球队的建设中去。”

  主帅球迷 各有看法

  新东家的到来对于跌到谷底的上海队来说无疑是一针强心剂,更何况新老板还是前队友姚明。有队员表示:“之前大家可能心不太定,现在听说姚明过来感觉大家可能能够专心训练了,别的想法也没有太多了。”主教练李秋平之前曾经说过无论谁来当老板,他都无所谓。但是姚明来,他还是很开心:“姚之队接手当然是一件好事,对于我们球队下赛季引进外援以及俱乐部运作都会有利,我希望姚明能来。”

  姚明即将入主上海男篮,引发了球迷大讨论,不少球迷担心姚明“吃力不讨好”。不少球迷认为,姚明此举值得商榷,毕竟上海男篮之前的情况和名声并不好,姚明收购到手的可谓“不良资产”。虽然姚明是有备而来,但也将承受更大的压力,因此入主上海男篮,对姚明来说无疑是巨大的挑战。

  本报记者

  卞军 孙保生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