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青年女篮联赛今开战 揭幕战沈部90-66逆转重庆

2009年07月16日17:4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2009年CBA全国篮球俱乐部青年女子联赛达州赛区的比赛于今日上午8:15分在市体育中心拉开战幕。在揭幕战中,沈阳部队女篮在开局不利的情况下完成逆转,最终以90:66大胜重庆女篮。

  在辽宁女篮因5名主力上调国家青年队集训放弃本次比赛后,沈部女篮被看作是本组中实力最强的球队。然而,比赛开始后,重庆队却先声夺人,以一记远投拉开了进攻的序幕,虽然随后辽宁女篮还了一个3分,但重庆女篮又迅速打出几次快攻,连续上蓝得手。

沈部女篮经过短暂的调整,加强了攻防转换的节奏,而重庆队进攻则频频受阻,沈部女篮15:12将比分反超;此后重庆队连得4分,将比分再次超出,沈部女篮请求技术暂停。暂停过后,沈部女篮的攻防仍然没有起色,防守漏洞百出,反到是重庆女篮利用小个队员的灵活打得有张有弛。首节,重庆女篮以20:17领先。

  次节,重庆队上篮先得2分,沈部女篮接着打出了一个小高潮,连取6分,以23:22反超重庆1分,此后,沈部女篮加强了篮板和二次进攻,并有几次精彩的抢断,进攻打得非常流畅,而重庆女篮则多次进攻受阻,投篮命中率下降,沈部女篮将比分不断拉大,并以46:36领先结束上半场。

  下半场双方易边再战,沈部女篮内外开花连得5分将比分继续拉大到51:36,随后,重庆队回敬了一个3分,沈部女篮以3分回答3分,重庆则用3分还以颜色,沈部得球后又投中一个3分,双方开始了飙分大战,连续的5个3分球将比赛带入高潮。58:42,沈部仍领先重庆队16分。此后重庆队找回了手感,3分、3分、3分、重庆队打出了一波13:0的小高潮,并依靠连续3个3分球将比分迫近到58:55。重庆女篮在此节共投中了5个3分球。第3节结束,沈部女篮以61:57领先。

  面对重庆队的顽强追分,沈部女篮教练做了针对性的部署,挡拆、抢断、快攻、罚篮,第4节开场沈部女篮连续进攻得手,打了重庆女篮一个措手不及,很快就以69比57再度将比分拉开。接着双方又相互飙射起了3分球,75:66。此后重庆队因为连续投篮不中,心态开始急噪,后场篮板控制不好,而防守动作又过大,双方队员在身体接触中接连出现人仰马翻的场面,沈部女篮教练更是因为重庆女篮犯规动作过大对当值裁判的判罚提出了质疑。沈部女篮乘胜追击,又打出了一波13:0的小高潮,将比分拉大到20分,86:66,重庆队教练虽然请求了技术暂停,但大局已定,队员无心恋战,最终沈部女篮以90比66大胜重庆女篮,取得开门红。

  在随后进行的本组另外两场比赛中,江苏女篮以74:42大胜浙江女篮,湖北女篮46:64不敌山东女篮。(达州晚报 记者 邹辉)

(责任编辑:老满)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