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NBA巨星的老板情结:乔丹魔术师是姚明榜样

2009年07月16日18: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南方日报

  NBA巨星的老板情结

  职业NBA球员要想长久留在篮球场边,最好的方法是成为某支球队的老板。不过,由于NBA规定现役球员不能当球队老板,这使得NBA球员必须在退役后才能成为NBA球队的老板。“飞人”乔丹、“魔术师”约翰逊、托尼·帕克的另一个身份都是球队老板。

  在NBA,较早涉足老板这一行当的前著名球星是“魔术师”约翰逊与“微笑刺客”托马斯。由于“魔术师”给球队带来了数之不尽的荣誉,湖人队在他身患艾滋病退役后,半送半卖给他大约5%的球队股权。1994年约翰逊当上了湖人队教头,1995-1996赛季,36岁的他以球员身份再次复出,由于NBA规定,球队老板不能亲自披甲上阵,约翰逊特地卖掉了湖人队的股份。在彻底退出NBA赛场后,“魔术师”终于安下心来,做起了他的湖人小老板。

  “微笑刺客”托马斯是1989年和1990年活塞队两获总冠军时的核心球员。1994年托马斯退役,不久后他前往加拿大多伦多市,负责筹建新军猛龙队,他得到了9%的股权。由于猛龙大老板对托马斯的经营理念有异议,加之多伦多税收较重,天气寒冷,NBA中的大牌球星都不愿加盟该队。在万念俱灰的情况下,托马斯于1997年11月底宣布辞去猛龙总经理一职,并将自己所拥有的9%的球队股权全部出售。

  乔丹在退役后,就想成为NBA球队老板。奇才队第二大股东、美国在线的执行官莱昂西斯诚邀乔丹加盟奇才,乔丹从莱昂西斯手中购买10%的奇才队股份,出价在2000万美元至3000万美元之间,这是“飞人”第一次当上NBA球队小老板。

  对于现役球员来说,不能在NBA当老板,他们中的外籍球星就将目光投向了本国的球队。今年3月,在金融危机的大背景下,马刺法国后卫托尼·帕克表示,打算效仿偶像乔丹成为法国篮球联赛的ASVEL俱乐部的二老板,并成为该队的篮球事务执行总裁,该队是法国盈利最多的篮球俱乐部。  专题撰文王会赟许永超专题策划戴学东

  

(责任编辑:龙火)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