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姚明获上海男篮全部股权 巨额亏空或致巨人亏损

2009年07月16日18: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亚经贸新闻

  昨日,姚明与上海男篮签订了股权转让框架协议,他将获得全部股权,最终金额未透露

  受伤了,不影响咱投资,小巨人果然不是一般人。昨日,据上视体育报道,姚明授权的姚之队已经和上海东方大鲨鱼俱乐部达成一致,双方已经正式签订了股权转让框架协议。

在今后的几个月内,双方将进行一系列评估工作,并且确认将所有股份都转到姚明手中,不过双方并没有透露最终的股份转让金额。

  姚明和他的团队与上海方面的接触早在几个月前就已开始,自从2002年姚明进入NBA后,上海男篮的成绩每况愈下:6次无缘季后赛;门票史无前例地卖到2块钱一张,且依然无人问津。随着成绩一同跌入谷底的还有上海队的商业价值,尽管根植于上海滩这片巨大的市场之中,但赞助商和投资人却看不到丝毫希望。

  2007年,上海男篮好不容易等来一个外地金主——辽宁西洋集团与球队签署5年赞助合约,承诺每年向球队提供1500万人民币,用于球队经营和建设。可双方的蜜月期很快结束,西洋方面发现他们的赞助费只有一半被用于球队。于是,在2009年春天,西洋集团提前终止合约。

  此后,上海方面一直在寻找新的接手人,而在部分领导看来,姚明是最佳的选择,无论是号召力、经营理念还是人脉关系,姚之队都占据优势。最终,姚明挑落众多出价更高的竞争对手,凭借综合优势胜出,上海队终于变成了姚之队。

  收购原因

  姚明:希望可以出把力

  在签署了股权转让框架协议之后,姚明在第一时间接受了媒体的电话采访——

  问:在你离开上海队的这7年,上海队的成绩都不很好,球队的经营状况也不好,你为什么还要收购这支球队?

  姚明:作为一个上海人,作为一个从这个城市迈出职业生涯第一步的我来说,看到球队状况并不是非常好的情况下希望可以出把力,希望可以有所作为。

  问:你打算在未来将球队打造成什么样呢?

  姚明:在专业团队的管理下,我希望可以尽快提高球队的成绩,让球队受到上海球迷的喜爱。并且希望上海男篮有更大的国际影响力,和上海这个国际影响力这么大的城市相匹配,成为上海体育的城市名片。(据新浪体育)

  收购影响

  姚明或资产削减?

  对于姚明这位中国体坛的首富来说,在拥有了一系列的赞助和两家姚餐厅之后,他即将成为一支CBA球队的老板。此前在2008年的“胡润百富榜”中,姚明的身家达到了7亿人民币,不知道在收购上海东方这支亏损了10年之后的俱乐部之后,对于姚明的总资产有没有影响。

  据报道,姚明现在的合同总值高达1.5亿美元,在最新的《体育画报》发布的全球非美裔运动员收入榜中,名列第七的姚明年收入达到了3307万美元。

  当然我们也不能忘记他在休斯敦的姚餐厅,这家可同时容纳400多人就餐,总投资额达100多万美元的中式餐厅现在已经成为了休斯敦家喻户晓的“餐饮景点”,每年都在为姚明赚取着不少的收入。

  但是此前的这些都在赚钱,从收购上海队这一刻开始,姚明的资产很可能会停滞不前甚至呈负增长。要知道上海俱乐部在最近10年已经亏损了9800万人民币。如果这支球队一直亏损,对于姚明这位新上任的老板而言,无疑不是一个好消息。

  目前的消息是姚明将缺席下个赛季的NBA比赛,这样意味着,姚明将会有更多的精力投入到自己母队的建设中去。(本组稿件 除署名外 记者 刘巍)

(责任编辑:老满)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