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南方日报:是亏是盈全看姚明

2009年07月16日18:5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南方日报

   姚明授权的姚之队已经和上海东方大鲨鱼俱乐部达成一致,双方已经正式签约了股权转让框架协议。在今后的几个月内,双方将进行一系列评估工作,并且确认将所有股份都转到姚明手中。对于向来以精明著称的姚明来说,这一次惊人的收购到底是一笔什么样的买卖呢?

  看看上海俱乐部最近十年的经营状况,上海东方篮球俱乐部总经理张争鸣曾表示,“东方篮球俱乐部从1996年到2007年底,累计亏损已超过9600万元。

挂牌出售,也是无奈之举。”

  十年亏损9600万,也就意味着每年上海队都将亏损1000万人民币。而从上海队惨淡的球市来看,上海队根本不会有额外的经济收入来弥补俱乐部的亏损。

  从目前CBA的运营状况来看,即使上海队的球员薪水在CBA整体水平中属于偏低,那么球队在一个赛季的花销也将至少在1500万左右。如果姚明接手之后不能找到新的赞助,那么这每年1500万的开销都将由小巨人一人来承担。

  曾经有上海俱乐部的内部人士透露,“姚明是个很理智的人,虽然上海男篮培养了他,但是这么多年他也回报了上海很多。与其投在这支球队上,让血汗钱打了水漂,还不如投在慈善事业上。”

  但是从现在来看,姚明最终还是选择了出手。只不过对于姚明而言,这次出手是对是错,只能从未来几个赛季上海俱乐部的经营状况来断定了。

  专题撰文王会赟许永超专题策划戴学东

(责任编辑:龙火)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