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新华日报:莫让八卦压垮了刘翔

2009年07月16日18:5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报业网-新华日报 作者:林华维

  刘翔身上永远少不了新闻。伤了、退赛了、检查了、手术了、回国了、训练了……当真到了举手投足皆新闻的地步。最新的新闻是:刘翔周三穿上钉鞋了。只不过,同一条新闻又有了两种解读:一种是开始高强度训练,另一种只是走走路,这两种截然不同的解读恰好折射出了媒体的尴尬。

  脱下钉鞋长达11个月之久的刘翔重新穿上钉鞋,这意味着中国飞人复出指日可待。对于缺乏领军人物的中国田径界而言,确实是一件大事,媒体高度关注也很自然。但从刘翔前往美国做检查开始,媒体可曾意识到,对明星人物的关注是否太过了?互联网上有关刘翔的网页多达1690万个,光是“刘翔 钉鞋”这个主题词,百度一下就“找到相关网页约244000篇,用时0.001秒 ”。

  奥运会之后,体育新闻尤其是本土体育新闻缺乏真正的兴奋点,于是,刘翔、姚明、郭晶晶这几个大明星身上哪怕是芝麻绿豆大的事,都会在报纸的体育版连篇累牍地刊载。关心明星本没有错,但到了这个程度,确实让人感觉太过夸张了。穿上钉鞋是走还是跑,都是手术后一个正常的恢复程序而已,媒体就要如此连篇累牍地关注,难不成,等到下一次刘翔长了个灰指甲,也要登上体育版面的头条?

  其实,如果能看到报纸上铺天盖地的穿钉鞋或“走”或“跑”的新闻,刘翔和师傅孙海平大概只能相视苦笑,如今的刘翔,大概是不需要这种炒作来维持公众关注度和商业价值的。他需要的是一个安静的环境潜心磨练,最终用跑道上的表现来回报关爱、回击质疑。在这一刻到来之前,刘翔和翔迷都需要一颗平常心。而身为媒体,难道就不需要反省:要么捧杀要么骂杀,要么狗仔队式的24小时跟踪,读者们真的希望看到这样的新闻吗?

  

(责任编辑:老满)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