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老瓦回上海如同“回娘家” 恩师爆料年轻时趣闻

2009年07月16日22:2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英
老瓦回到“娘家” 点击查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张英 7月16日上海报道)王励勤VS瓦尔德内尔,这般的重量级对决吸引了无数目光。北京时间16日晚,上海闵行体育馆内正重演着2004年雅典男乒的铜牌争夺战。只是这一次,大家不是为了分出胜负,而是为了迎接世博做宣传。

  自1980年首度访华,瓦尔德内尔今天又应“迎世博世界乒乓球群英会”之邀,回到了他在中国的起点——上海。

  对于上海,老瓦有份难以割舍的情谊。这次回到上海,见到昔日的教练蒋时祥,老瓦又想起了曾经的青春年华……

  那是1980年,15岁的瓦尔德内尔还是一个对乒乓懵懂的少年,就被瑞典乒协派来与中国队员进行交流,担任他教练的是蒋时祥。

  那个时候,老瓦还是小瓦,住在静安宾馆,而训练则在上海体育场内的东亚展览馆。“那个时候,他每天放着班车不坐,每天从八万人(上海体育场)走回宾馆,差不多有一万米吧。”老瓦训练很刻苦,这给蒋教练留下了深刻印象。

  这次来到上海,见到熟悉的老教练,老瓦有种“回娘家”的感觉。“这么多年来,蒋教练的脸一直印在我的脑海里,挥之不去。他一直想尽办法用不同的训练方法来训练我,这给我日后打下了很好的基础。”对于恩师,老瓦一直心存感激。

  看着老瓦一路走来,蒋教练也很是欣慰,而当年老瓦那股不服输不怕苦的劲头,成为了蒋教练对老瓦的最深记忆。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