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09英国公开赛首轮梁文冲77杆 晋级之路荆棘丛生

2009年07月16日23:2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楚帆

    搜狐体育讯 2009年7月16日,英国公开赛首轮比赛还在进行之中,中国唯一的参赛选手梁文冲已经打完了18洞的比赛,但是成绩并不理想,只交出77杆、高于标准杆7杆的成绩,看来晋级之路有了较大的麻烦。

  在赛前,梁文冲曾表示已经对英国公开赛做好了准备,并且表示通过一段时间的瑜伽练习,有助于自己在赛场上更好发挥,一方面,这可以提高比赛时的专注力,另一方面可以提高自己的柔韧性,有助于自己挥杆并更快恢复体力。但是,也许是梁文冲的期望太高,又也许是他同组的两名选手特别是美国选手史翠克发挥得太好,对他造成了较大的压力,此外,还有可能就是他的伤势并未入他自己所想的那样彻底痊愈,最终对他造成了较大的影响,以至于他未能打出较好的成绩。这一轮比赛梁文冲总共吞下了6个柏忌和1个双柏忌,只抓到1只小鸟。

  其实,梁文冲的开局还不算太坏。前面5洞,他都得以顺利保帕。同组的两位高手,一个是刚刚赢得强鹿精英赛的美国老将史迪夫-史翠克,一个是风头正劲的瑞典名将斯滕森。这5洞中,斯滕斯并未占到便宜,甚至在5号洞还吞下1个柏忌,处于下风。而美国老将史翠克也仅仅在2号洞捉到1只小鸟,领先并不多。而在6号洞,梁文冲吞下了今天第一颗柏忌,斯滕森也吞下了第二个柏忌。

  然而,局势从8号洞发生了变化。之后,斯滕森止住了吞柏忌的势头,开始稳定保帕,而史翠克更继续了捉鸟的优势,在8号洞捉到第二只小鸟。但是梁文冲却开始连续遭遇柏忌,在8号洞、9号洞他都未能成功救帕。前九洞,他以38杆高于标准杆3杆的成绩收杆。而史翠克交出了34杆一个红字成绩,斯滕斯也比梁文冲好过,交出37杆高于标准杆2杆的成绩。这两名高手此际对梁文冲的“压迫”之势开始形成。

  显然,梁文冲心态受到了影响。在转场后,他依然还止不住遭遇柏忌的势头,10号洞继续吞下一个柏忌,11号洞艰难保帕后,12号洞又吞下1个柏忌。这对梁文冲来说很残酷。史翠克虽然也在10洞吞下1个柏忌,但是在11号洞、12号洞连抓两只小鸟,马上把成绩补回,回到红字状态。可以看出,梁文冲打得比较焦急。13号洞,他终于迎来了今天第一支小鸟,但是好景不长,14号洞,他受到长草的惩罚,吞下了1个双柏忌。此后,他一直很挣扎,在16号洞又吞下1个柏忌,而13号洞的小鸟成为他这一轮唯一的小鸟。

  阿冲这一组也许正应对了“姜是老的辣”这句俗语。著名美国老将一共6只小鸟,仅吞下2个柏忌,获得了-4杆的好成绩,使自己在成绩榜处于极佳的争夺位置。至发稿止,只有一名球员汤姆-沃特森领先他1杆。特别是后半程,他表现尤为出色,后8洞他捉到4只小鸟,没有吞下1个柏忌。

  而瑞典名将斯滕森虽然前半程发挥欠佳,吞下了3个柏忌,但是,最后三洞他突然发力,16号洞、17号洞连捉2只小鸟,使自己的成绩不至于滑落得太厉害。高于标准杆1杆的成绩仍旧是自己保持机会。要知道,老虎18洞过后也是高于标准杆1杆的成绩。梁文冲却恰恰是在最后几个洞损失最为惨重,特别是14号洞得那个双柏忌。这就看出了亚洲选手与欧美选手的差距,特别是高尔夫发展时间尚短的中国高尔夫选手与欧美选手的差距。虽然梁文冲是中国目前高尔夫职业选手中的“一哥”,但是,面对这样的大赛,他还十分欠缺经验,并且在关键球的处理上,心理调节方面都跟同组的欧美选手有较大的差距。这是目前中国高尔夫必须所重视的问题。中国高尔夫职业选手目前爱女大多数是从球童出身,虽然也算是脱颖而出,毕竟未能受到从小就开始的、系统的高尔夫训练。中国目前还不具备这样的高尔夫人才培养发展的沃土,也没有更好的条件。像梁文冲这样的优秀选手,打出来的过程其实非常艰辛,也付出了更多的努力,但是,跟欧美选手相比,所获得的汇报药效的多。因为环境的完善程度对高尔夫职业球员的发展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这一轮比赛,我们应该看到梁文冲也很努力,但是,运气方面有点欠缺,发挥也不太好,以至于成绩不够理想。目前,他还距离暂时领先选手沃特森12杆,他要想明天顺利晋级,还有许多工作要做,也许,他需要在第二轮获得差不多保平标准杆的成绩,才有希望进入紧急行列。不过,不管怎样,参与是最重要的。即使梁文冲在这一次英国公开赛中不能取得像去年那样的成绩,收获也要比遗憾多。(楚帆)

  

(责任编辑:王玲)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