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国跳水队世锦赛或大包揽 郭晶晶王位遭取代?

2009年07月17日00:5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莎琳

  男台是否连续第四次失利?

  男子10米台无疑是世锦赛跳水比赛观赏性最高的赛事。由于高水平选手多,加上实力难分伯仲、难度接近,因此竞争激烈。第二次参加世锦赛的周吕鑫曾经在2006年世界杯上夺冠,但是随后在07年世锦赛和去年的世界杯和奥运会上都仅获得亚军,实现了“银牌大满贯”。但是从技术角度而言,他仍然是中国男台最出色的,而此番世锦赛将是周吕鑫雪耻的机会。

  和08赛季相比,周吕鑫用难度3.8的5255B取代了原先的难度3.4的5253B,而奥运会上失误的最后一跳407C放在了倒数第二个做。这个调整显然可以帮助周吕鑫减少压力,特别是奥运最后一跳失手带来的心理阴影。本赛季周吕鑫还是表现出了比较稳定的状态,在参加的两站世界系列赛都夺冠而归,但是在5月份的美国大奖赛中不敌英国神童戴利。对于周吕鑫而言,技术上更成熟而且难度加强后,过了心理这一关才能登上世界之巅。

  携手周吕鑫出战的邱波只有16岁,这位四川小将去年世青赛和全国锦标赛上夺得双冠王,难度大、发挥比较稳定是邱波的特点,在墨西哥、常州和英国的三战世界系列赛上,邱波都位列三甲,但是却三次在领先的情况下落败。他最大的问题就是在难度3.8的5255B上,他屡次在完成这个动作时都出现一些小的失误,使得他最终无缘冠军。而若无法解决这个问题,邱波很难在他的第一个世锦赛上给人们带来惊喜。

  中国男台在世锦赛上可谓是敌手众多,威胁最大的是英国神童戴利。经历了去年奥运会上的首秀后,15岁的戴利长高了很多,同时在力量的提高帮助他在起跳和翻腾都有所提高,尽管在难度上,戴利明显落后于其他选手,他没有选择难度3.8的5255B,而是选择了3.4的5253B,同时,臂立动作他也选择的只有3.2难度的626C,而并不是多数人选择的难度3.5的626B,但是戴利在动作规格和入水效果上都非常理想。从中国常州站比赛开始,他就每站都有稳定的发挥,在美国大奖赛上,他击败了中国的周吕鑫和去年世界杯冠军德国的克莱因以554.90分的个人新高夺冠,体现出了很好的状态。他将成为中国队男台上最有力的竞争对手。

  奥运冠军马修-米查姆和去年世界杯冠军克莱因也在这个项目上很有实力。马修在奥运会上夺冠后本赛季的成绩并没有很出色,几站国际比赛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失误,然而马修在动作难度上进行了调整。他用难度3.6的207B取代了难度3.3的207C,这使得他的总体难度系数增加了0.3。在上个月的西班牙大奖赛,他首次使用了这个动作,尽管在半决赛上出现了失误,但是决赛却发挥稳定,得到了90分以上的高分。同时他也在考虑将难度3.2的臂立动作6243D上升到难度3.6的6245D,进一步增加自己的竞争力。而奥运夺冠无疑让马修在大赛心态调整上更胜一筹,他在罗马的男台比赛表现也值得关注。

  另外克莱因状态回升很快,在去年水立方世界杯爆冷夺冠后,这位世界上难度最高的选手并没有延续他神勇的状态,在随后的奥运会上甚至未能进入决赛。但是他本赛季状态回升很快,他在美国大奖赛上以552.15分的高分摘银,体现出了不错的竞技状态。他的动作难度总和高达21,其中难度3.5的109C是目前向前动作中最难的,他完成得非常轻松。这将成为他男台决赛中的杀手锏。

  除此之外,美国的世界杯铜牌得主鲍迪亚、俄罗斯两位新秀米尼巴耶夫和卡沃申科都很有竞争力。对于中国男台来说,想在罗马世锦赛上收复失地也面临很大的难度。(莎琳)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