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姚老板可改变中国体育 上海男篮或引领CBA发展

2009年07月17日00:1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紫雨轩
姚明收购上海篮球俱乐部
点击查看更多篮球新闻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7日消息,姚明收购上海男篮一事成为了最近几天来人们议论的热门话题,央视的体育世界就从姚明收购上海男篮对中国职业体育的影响和姚之队经营上海队所需要面临的困难进行了分析,大家一致认为虽然姚明的经济实力远远不敌诸如广东宏远、山东黄金等那些大财团,但是姚老板给中国体育带来的推动力量仍然不可估量。

  北京体育大学管理系教授林显鹏认为,姚明入主上海男篮会把美国NBA的一些经营管理的经验带到中国体育俱乐部中来,对于整个中国职业体育,CBA各个俱乐部的建设非常有好处,因为他树立了很好的一个样板。不仅对CBA对中国其他职业联赛有好处,包括中超、乒超等职业联赛都是如此。

  著名篮球经纪人夏松表示,不管怎么样,这次收购对中国篮球、CBA还有国际篮球来讲都是一个破天荒的,只有姚明会这样做,所以我觉得这笔投资永远不会失败的。落实到具体的经营团队上,他们会有一些实际的分析,不会把自己的希望值放在一个不切实际的地方。通过一段时间的运营,他们也会考虑是我来适应这个环境还是我去影响这个环境。但是16支球队必须达成一致,这样联盟才会有一个发展。他们要做这个努力,让上海队成为引导CBA未来经营发展方向的一个球队。如果做到了,哪怕只有一点点,这也是进步。

  在谈到姚明入主上海男篮后将遇到的困难时,夏松表示:“CBA现在的很多理论和体制都是一个雏形的东西,和中国篮球现在吹得很大的大泡沫相比呢,真正里面能产生实质效应的东西很少。这不是上海男篮的问题,也不是上海这座城市的问题,这是整个CBA职业联赛的问题。姚明的到来是一种感情的投入,如果他和他的团队能够通过俱乐部在短期内实现一个很大的盈利的话,那整个CBA都会发生很大的改变。不仅是一个俱乐部,因为整个CBA的体制从整个运营体制来说,他们的盈利包括俱乐部能够获得的赢利点,是有一个很密切的关系。只有整个联盟都能获得很大的盈利的机会,那么单一的俱乐部才能在局部地区市场获得盈利。所以这种投入,要计算多少年能收回投资来说,姚明如果把这作为一个投资行为他不会去做,更多还是感情因素。

  北京体育大学教授林显鹏则认为,美国NBA的发展模式非常成功,在中国有中国自己的国情,上海男篮可吸收这两方面的优点进行发展。

  翻开国际篮球界的历史,乔丹曾经是自己球队的老板,但那时候他为了回到球场打球他必须推掉自己的那部分股份,乔丹现在还是山猫的小老板,但是否获得收益还是要看股东大会。科比也曾拥有意大利米兰队的小幅股份,因为他父亲曾经在那打球。跟姚明的行为最为类似的是,萨博尼斯打完NBA后回到自己的母队考纳斯队,他成为球队的老板,同时他也上场打球。姚明的行为无疑再次创造了国际篮球的历史。(搜狐体育 紫雨轩)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支持姚明
姚明接手上海男篮有救了
  

相关新闻

声音:姚明终成大鲨鱼老板 信兰成:有人投资是件好事
窘境:上海男篮成绩每况愈下 无姚7年仅1次入围季后赛
    上海男篮面临空前资金窘境 何时能走出冰封时代
回顾:姚明堪称上海之绝对巨星 超级数据不愧历史传奇
视频:姚明全盘接手上海男篮 双方已签订框架转让协议
信息:收购或注资CBA球队五大政策:资金来历不明禁止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